启蒙运动泰斗伏尔泰的本名叫什么?

2018-01-10 14:06:16 首页

  伏尔泰的本名叫做弗朗索瓦-马利·阿鲁埃,而伏尔泰其笔名。他是法国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史学家和哲学家。伏尔泰于一六九四年十一月,出生在巴黎的一个有钱人的家庭。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亲弗朗索瓦·马鲁埃是一位法律方面的资深人世。那么伏尔泰简介中是怎样具体介绍这一人物的呢?

1515400199768195.jpg

  伏尔泰

  伏尔泰简介中提到伏尔泰中学毕业后,他的父亲就把他送到了法科学院,希望伏尔泰以后能够成为一名法官。但伏尔泰却想做个诗人。在高中时代,伏尔泰就学会了拉丁文和希腊文,后来还学会了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英语。一七一五年,伏尔泰曾写诗嘲讽当时的高官,被流放到苏里。一七一七年,他又因写讽刺诗反应宫廷的荒淫生活,被关押在巴士底监狱十多个月之久。但伏尔泰却在监狱创作了他的第一部作品。在这部剧本中,伏尔泰首次使用了伏尔泰这个名字做为了自己的笔名。

  一七二六年,伏尔泰遭到了贵族的污辱和诬灭,伏尔泰又一次在巴士底监狱关了一年。出监狱之后,伏尔泰就被驱赶出了法国,流亡到了国外。伏尔泰在英国住了三年。一七二九年,伏尔泰因为获得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的肯定和认可,因此,他又回到法国。一七三四年,伏尔泰又发表了《哲学通信》,但又得罪了法国政府,他为此隐居了十五年,还在瑞士和德国居住过。一七七八年,八十四岁的伏尔泰再次回到巴黎,不久后他便生病了,并于同年永远的离开了人世。

1515400209406445.jpg

  伏尔泰

  伏尔泰出生在1694年的时候,而他去世的时间则是在1778年,在法国那段期间进行了非常著名的蒙运动,也就是说伏尔泰生活的时代正是启蒙运动进行的时代。启蒙运动指代的并不只是一场运动,而是代表了当时那个新思潮不断出现的时代,也代表了理性主义所构造而成的一个非常时期。这场运动涉及到了各种知识领域,不管是在科学、哲学还是在文学和政治学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关联。而这场运动也为之后的大革命提供了基础,同时也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崛起。

  在伏尔泰生活的时代,他是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当时他主张的就是反对君主专制,希望可以更好地张扬人权,在他看来人们生下来的时候就是平等的,就算是法律也不能违背这个观点。伏尔泰是著名的启蒙思想家,而且也是一位自然神论者,他对教会的统治和教士的残忍一直是十分厌恶的,所以也对这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揭露和抨击。总之在启蒙运动时代他的思想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