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将秦桧定位奸臣,将岳飞平反,却被称为南宋四大奸臣

2018-01-10 15:10:01 首页

  魏国的郡王韩琦韩侂胄的曾祖父,韩侂胄的家位于河南省的安阳,他在很小的时候头脑就特别的灵活,长大以后,靠祖先做了官,并且一路高升,进入朝廷,做了一个大官,他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比如还了很多有功之人的清白,还抓住了秦桧以及他的同伙这些奸诈的大臣,他做出了这么多贡献,最后却落得了奸臣的名声。

  在宋孝宗还活着的时候,就和儿子宋光宗不太和谐,在宋孝宗死了之后,宋光宗找了一个借口推辞父亲的葬礼,这让官员以及百姓都很不满,所以韩侂胄就和太皇太后合起伙来,扶持宋宁宗,让宗光宗下台,最后计谋得逞了。

1515568118323157.jpg

  宋宁宗当上皇帝之后,特别感谢韩侂胄,韩侂胄工作也很认真,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最有名的就是抓住秦桧,消除了他申王的名号,并且把他的谥号改成了缪丑,这个行为大快人心。而且他也对宋宁宗越来越忠心耿耿

  韩侂胄担任过很多重要的职位,为了站上更高的位置,他自告奋勇抵抗金国的攻击,所以他就开始说服皇帝,并且拉拢大将,就比如辛弃疾,于是江淮地区和四川地区都开始了战争,但因为没有好的大将,他们在这场战争里很快就处于弱势地位。有的人想要继续攻击,有的人想要求和,两方争论不休。

  最后还是选择了请求和战,前提是韩侂胄必须要死,韩侂胄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但他却也很有野心,最后还是被列入了四大奸臣里,其他三个分别是秦桧、史弥远贾似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