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英雄死了800多年后, 坟墓被后人打砸毁坏殆尽,究竟是何原因?

2018-01-12 10:55:38 首页

  岳飞大家大家都知道,他是南宋时期的抗金名将,多次打败金军收复失地,屡建奇功的岳飞遭到奸相秦桧的陷害以“莫须有”的罪名下狱。史书记载:公元1142年除夕之夜的前一天,岳飞死于临安城大理寺监牢之中,年仅39岁。20多年后,一代名将岳飞才得以平冤昭雪,重新安葬在西湖之畔的栖霞岭下,被追封为鄂王。从那时起,凡是到杭州西湖游玩的人,都会来岳飞墓前拜一拜。

blob.png

  随着时间的推移岳飞的到了新中国以后,岳飞的陵墓也将迎来一场浩劫。上世纪中国有一段特殊时期(你懂的),那时候的人们打焚毁一切古代的东西,连死人也不例外很多名人都惨遭刨坟掘尸,岳飞的墓被狂热的人打砸一番之后,就准备刨坟掘尸了,辛亏当地政府及时出面制止了。

blob.png

  为什么民族民族英雄岳飞的墓也会被打砸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岳飞镇压过钟相 杨幺领导的反抗南宋统治的农民起义,因此岳飞也成了封建反动派。蒙古入主中原 满清入主中原都没打砸岳飞墓,没想到到了近代却被我们自己人给打砸毁的干干净净。十多年后,岳飞墓被重新修复,才对外开放。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