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岳飞被秦桧冤死,岳飞还有一件事情比这更气氛的。

2018-01-12 18:13:19 首页

  最近关于岳飞的争论很多。有人认为秦桧不该给岳飞下跪这么多年,因为当年就算没有秦桧,岳飞也必死无疑!今天我们不谈这件事,我们来说说岳飞女人的事,岳飞一生中总共就有过2个女人,第一个女人居然抛弃岳飞,另觅他欢!一代英烈曾经遭遇婚姻不幸?今天要说的就是她。

blob.png

  史料记载,“岳飞妻子刘氏两次改嫁,岳云、岳雷由祖母姚夫人抚养。”旷世大英雄岳飞啊,哪个女人有幸获得上天赐予的这样一位丈夫,纵然千辛万苦,纵然寒窑独守,也是幸运,也是幸福。可叹刘氏,你究竟还要什么?

blob.png

  岳飞16岁娶妻刘氏,第二年生岳云,7年后又生岳雷。后来岳飞抱着一腔热血去参加宋朝勤王军队了,他就将自己的老母亲交给刘氏照顾。在他走后,刘氏竟然立刻抛弃老母,改嫁他人,而且还一连嫁了两次,这份羞辱,岳飞一直记着。从此没人在岳家敢提到刘氏,刘氏就好像根本没出现在岳家过。

blob.png

  1141年(绍兴十一年),他遭诬告“谋反”,被关进了临安大理寺(原址在今杭州小车桥附近)。监察御史亲自刑审、拷打,逼供岳飞。于绍兴十一年农历除夕夜,被赵构“特赐死”,杀害于临安大理寺内,年仅三十九岁。临死前,他在供状上写下“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个大字。这是悲愤的呼喊!

blob.png

  大家觉得被冤死和被人甩哪个更气愤?一代英雄,遇上这样的事,也是够倒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