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十大成名重兵器,第一个人人都想要

2018-01-13 17:36:21 首页

blob.png

  第10名:水磨镔铁禅杖。花和尚鲁智深的兵器,重六十二斤,全部用铁制成。禅杖打开生死路,戒刀杀尽不平人。关于鲁智深的禅杖有不少传说,最初,鲁智深在铁匠铺定做禅杖是100斤(约50kg)。铁匠告诉他,《三国演义》中的关羽使用的大刀才81斤(约40kg),鲁智深便叫铁匠也给他打一根一样重的。铁匠劝他说,这样重,又大又笨不好使。最终鲁智深才让步,同意打一根62斤(约31kg)的铁禅杖。当然,就是这个重量,也不是一般人所能使用得了的。

blob.png

  第9名:霸王枪。西楚霸王项羽的兵器。霸王枪精钢黄金混铸而成,端的是金光闪闪,霸气十足。枪长一丈三尺七寸,重九九八十一斤,枪锋锐利,点到必死,枪身巨重,扫到必亡。 传说西楚霸王项羽少时,学书不成,学剑亦不成,季父项梁怒之。项羽曰:“书足以记名姓而已。剑一人敌,不足学,学万人敌。”于是项梁乃教之兵法,另因其神力,造此霸王枪。

blob.png

  第8名:紫金刀。金刀无敌杨继业的兵器。从晚唐到北宋,杨家名将辈出,祖传杨家枪法更是天下闻名,杨门虎将多是用枪的高手,其中有一个承上下的杨家虎将却是例外,他就是金刀无敌杨继业。其所用紫金刀净重八十二斤,乃魏文帝曹丕所制。虽不能切金断玉,却也能立刃吹毛。杨继业凭借自己的品德、武艺、兵法,再加上这把金刀,威震天下,世人皆称“金刀无敌杨令公”!

blob.png

  第7名:青龙偃月刀。美髯公关羽所使用的兵器,重八十二斤,又名冷艳锯,关羽用其斩杀了不少武将,所以后世也称青龙偃月刀为关刀,关羽和青龙偃月刀被互相视为象征。传说中,天下第一铁匠只选月圆之夜打造青龙偃月刀。快完工时,骤然之间风起云涌,从空中滴下1780滴鲜血。当地术士分析,那是青龙的血。所以,有了“青龙偃月刀”之名。《三国演义》描述青龙偃月刀的打造过程和刀的样式:“云长造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重八十二斤。

blob.png

  第6名:锫棱金装锏。小孟尝秦琼秦叔宝的兵器。马踏黄河两岸,锏打三州六府,威震山东半边天,跨下一匹黄骠马,掌中一对虎头锫棱金装锏!秦琼的锏还有它自己突出的特点,一是材质为铜鎏金,即熟铜胎外鎏金;二是数量为两个,即双手锏;三是重量,两个共重一百二十八斤;四是形状为凹面,即四棱 之间向内凹;五是空心,内有铜球。

blob.png

  第5名:铁锥枪。岳飞之子岳云的兵器。岳飞虎父无犬子,他的长子岳云是南宋数一数二的猛将,堪称“万人敌”。他使铁锥枪很重,每杆80斤,双枪重160斤。这一点不仅在史书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后世很多小说中都有体现。在战斗中,金国小将完颜金弹子连打岳家军牛皋、余化龙、董先、何元庆、张宪等五员大将,岳飞无奈挂上免战牌。岳云出场之后,先将免战牌击碎,随后出战金弹子,八十回合之后将金弹子一锥打死,自此一战闻名。

blob.png
blob.png

  第4名(两人并列):凤翅镏金镋、八棱梅花亮银锤。凤翅镏金镋是隋唐第二好汉宇文成都的成名兵器,重三百二十斤。天宝大将宇文成都,胯下赛龙五斑驹,掌中凤翅镏金镗,勇贯三军,是大隋朝的顶梁柱。宇文成都在抑制反王势力方面有突出贡献,后十八路反王宇文化及,其被李元霸所杀,曾力举五千零四十八斤铜鼎。八棱梅花亮银锤是银锤太保裴元庆的兵器。裴元庆为隋唐第三好汉,掌中一对八棱梅花亮银锤,重320斤,胯下一字没角癞麒麟,是瓦岗山头号猛将。四明山一战,十八路反王无数兵将,只有他能接李元霸三锤。

blob.png

  第3名:擂鼓瓮金锤。西府赵王李元霸的兵器。李元霸胯下千里一盏灯,手中一对擂鼓瓮金锤谁也惹不起,为隋唐头一条好汉。雷鼓翁金锤单锤重400斤,总重800斤,为四猛八大锤之首(八大锤每人用两个锤,所以称八大锤。分别是:金锤李元霸,银锤裴元庆,铜锤秦用,铁锤梁士泰)。李家锤、宇文镗、秦家锏、罗家枪是隋唐四大绝技,精湛无比!擂鼓瓮金锤也是东汉末年骠骑将军马超的先祖,东汉初年伏波将军马援使的。

blob.png
blob.png

  第2名(两神并列):九齿钉耙、降妖宝杖。九齿钉耙是天蓬元帅猪八戒的兵器,全名称为上宝沁金耙,乃太上老君用神冰铁亲自锤炼,借五方五帝、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净雷法咒、六丁六甲之力锻造而成。九齿钉耙连柄重五千零四十八斤(一藏之数)。八戒武器实则是一种礼仪器,威力并不怎么样。礼仪器就如古代君子佩剑一样,显示地位。降妖宝杖是沙和尚沙僧的兵器,由鲁班以吴刚砍下的桂树枝所制,外型两端细中间粗,曾被妖怪形容像擀面棍。 但在各类文艺作品中,武器形象则多为月牙铲。据原著描述,该杖同九齿钉耙一样重。

blob.png

  第1名:如意金箍棒。斗战胜佛孙悟空使用的兵器。金箍棒两头有两个金箍,中间一段乌铁,紧挨箍有镌成的一行字:“如意金箍棒,重一万三千五百斤。”原是太上老君冶炼的神铁,后被大禹借走治水,治水后遗下的定海神针,放在东海,最后被孙悟空所得。那如意金箍棒想大就大、要小则小、思长即长、欲短则短,大能撑天搅海,小能绣里穿针,天下如意神兵第一!孙悟空携之闹天宫名扬宇宙,保三藏威震乾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