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曾下令每攻下一城只留女人,其原因让人深思

2018-01-16 15:47:48 首页

  在历史上,出现这样一个民族,以游牧为生,但是却差点统治了亚洲乃至欧洲,他们就是蒙古帝国,由成吉思汗一手建立;蒙古族的人数并不多,但却可以打下如此多的疆域,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蒙古军队打仗有这样一个传统,每攻下一个城池要求杀光所有男人,只留下女人;大家不要想歪哈,这其实是有两方面原因。

1516088611414139.png

  第一,无力管理和镇压;

  蒙古族是少数民族,打下来的城池需要很多士兵去镇守,这样就损失了很多兵力,如果杀掉男人,留下女人,不仅省去了很多麻烦,而且管理也方便的多。

1516088666962120.png

  第二,延续后代;

  古代的女性是非常懦弱,对男人也是比较依赖,如果自己的男人被杀,女人就会心里崩溃,这些逆来顺受的女人,蒙古人也不用担心她们造反;而且也能为本来人数就不多的蒙古族延续后代,也是方便的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