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不断索要高句丽王碑,中国:你们看得懂么?上面写的你们知道什么意思吗?

2018-01-16 19:23:54 首页

  高句丽是中国古代东北民族扶余人所建立的一个地方割据政权,曾经横贯辽东与朝鲜半岛大部分地区,是一个区域性强国。也正因为高句丽的潜在威胁,让隋唐两朝君王都颇为忌惮。

blob.png

  高句丽当年的主体位于中国,主体民族与建立者也是中国境内的扶余人,国都也位于中国境内,使用汉字,兴盛汉文化。虽然被中原王朝视作隐患,但与吐蕃、契丹、西夏等一样,高句丽是中国的古代政权的事实不容置疑。

blob.png

  然而,谁让我们有个总是喜欢在历史文化问题上撒泼耍赖的邻居呢?

  清朝末年,在辽东如今的吉林省通化市的集安,出土了一块巨大的高句丽王碑,就是著名的“高句丽国冈上广开土境平安好太王碑”。

  这块巨型石碑高超过6米,宽两米,上面用隶书镌刻了大量汉字,共44行有近1800字。

blob.png

  这座王碑是高句丽20代王长寿王,为他的父亲好太王所立。

  碑文一共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高句丽开国的传说与过程;第二部分是好太王的丰功伟绩;最后就是当时的高句丽与南方新罗、百济等三韩部落,倭国等东北亚之间的关系。

  正史中对于高句丽的记载并不多,而这块石碑的重要性就凸显了出来,一经发现就被视作珍宝

blob.png

  清朝末年被发现以后,躲过了战火与各种世事变迁,好太王碑一直都完好保存着。

  直到近些年,韩国人不断向我们索要这块王碑,以及其他高句丽文化瑰宝。声称高句丽是韩国人的祖先,高句丽的历史文化继承理应属于韩国。

  韩国人甚至在历史书中,将高句丽与新罗、百济并称为“朝鲜三国时代”,将中国渤海国与统一后的新罗并称为“韩国南北朝时代”。

blob.png

  然而,面对韩国的无理要求,我们自然也是一笑了之,更有网友笑称:就算给你了,你们能看得懂么?

  自然,韩国废除汉字教育之后出现文化断层,除了学者等极少数人群外,大部分韩国人已经无法看懂《朝鲜王朝实录》等他们自己写的古代历史书,毕竟原版全都是用汉字书写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