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老温是成吉思汗手下的蒙古四杰之一,他是怎么死的?

2018-01-17 10:52:47 首页

  赤老温资料

  赤老温资料相对比较丰富,让人们能大致了解到这位蒙古四杰的一生。赤老温的资料如下:

6699b10ee40a65aae017851e397b071e.jpg

  赤老温出身于蒙古草原的一个普通贵族之家,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救了铁木真的性命,因此受到铁木真的重用,而他的妹妹也成为铁木真的侧妃,因此赤老温的家族成为蒙古四大名门望族之一,权势登峰造极。

  赤老温一直跟随铁木真到处征战,他骁勇善战,智慧过人,多次在战场上就下铁木真,因此很受成吉思汗的器重和信任。

  从赤老温的资料上看,虽然他被封为蒙古十大功臣,但是似乎他的履历不如其他将领那么光鲜亮丽,既没有远征欧洲,也没有参与攻打金国、南宋,但是同样被封为千夫长,同样享有犯九次错也不受惩罚的权力,这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这正是赤老温精明过人的地方,他知道直流勇退,知道为自己留后路,当别的将领只知道在战场上勇敢杀敌,建立功勋的时候,赤老温却独辟蹊径,为自己的家族和子孙后代谋出路,所以他在元朝建立后就没有外出作战,而是留在朝中做官,因此得以长期参与朝政,掌握了大量的朝廷机密,参与了很多朝政大事,并且积累了广泛的人脉,所以赤老温的家族在元朝是非常显赫的家族,成为元朝四大名门之一。

  从赤老温的资料上,我们可以看出他精明老成,智慧过人的一面。

  赤老温的妹妹

  赤老温的妹妹就是历史上的成吉思汗的合答安皇后,她原本是成吉思汗的侧妃,后来死后被追封我皇后。

daba07abc7a2fc70b845b52b578ffaf4.jpg

  赤老温的妹妹出身于蒙古贵族,但是心地善良,坚贞不屈。早年,铁木真被仇敌追杀,在陷入绝境之时,遇到了赤老温一家,美丽善良,机智勇敢的赤老温的妹妹合答安将铁木真藏在羊车里,这才让铁木真逃过一劫。他因此与这位合答安姑娘产生一段美好的情缘,铁木真对这位心爱的姑娘许诺说将来一定娶她为妻,但是合答安自知身份卑微,配不上铁木真,只愿能常伴他左右就足够了。

  后来铁木真南征北战,名声远扬,虽然他娶了几位妻子,但从没有忘记当初的誓言,可是茫茫草原,要想找个人实在不容易,但是因为妹妹的缘故,铁木真一直很重用赤老温一家,让他们家成为蒙古草原上的四大家族之一,权势很大。

  后来命运的安排,铁木真终于与赤老温的妹妹重逢,但是此时合答安已经是年近四十的中年妇人了,而且早已嫁人,恰好此时,铁木真的部下误杀了她的丈夫,于是带着这份愧疚,铁木真最终纳合答安为侧妃,而这位赤老温的妹妹心地单纯,只愿以奴婢身份常伴左右,这样识大体的姑娘令铁木真很是感动。

  以后合答安就一直陪伴在铁木真身边,尽心尽力照顾他,让他在戎马征战的空隙,得到很多安慰,因为合答安的功劳,死后被追封为皇后。

  赤老温怎么死的

  赤老温是成吉思汗手下的蒙古四杰之一,骁勇善战,勇猛无敌,不过他比很多同时代的蒙古将领们都要幸运,因为他最后是平安病死的。

0038af863a479aef05da4e26212b0e21.jpg

  赤老温一生寿命很长,经历丰富,他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贵族,但是命运对他不薄,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妹妹合答安一起救了铁木真一命,妹妹还与铁木真因此有了一段真挚的感情,后来铁木真知恩图报,将他的妹妹封为侧妃,赤老温因此与铁木真沾亲带故,整个家族一下子上升为蒙古草原的四大家族之一,权势很大。

  而赤老温也是在战场上屡立奇功,成为蒙古四杰之一,元朝开国的十大功臣,成为成吉思汗手下的千夫长之一。这赤老温也是很识时务的人,他在功成名就之时,并没有恋战,而是急流勇退,入朝做官,最后死在高官认上。

  要问这赤老温怎么死的,他绝对是蒙古四杰中命运最好的一个,别人都是战死沙场,马革裹尸,而赤老温却能平安终老,而且还跟铁木真接上了亲,自己也做了高官,自己的家族还荣登蒙古四大家族之一,命运对赤老温一家实在太过眷恋。

  但是赤老温最后能死在高官任上,而不是战死沙场,其实与他的处世智慧分不开的,别的将军只知道一味征战,建立功勋,最后大多死在军中,但是赤老温很聪明,知道为自己留后路,更知道为自己的家族谋福祉,为子孙后代着想,所以赤老温才能得以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