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死亡的秘密!真相只是因为秦始皇留下的一个密诏!

2018-01-17 16:01:00 首页

  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个人觉得还是是维护既得利益的一种本能反应,大家都知道,秦始皇在位时为了能够守住疆土,维护统一,长期实行暴政,手段强硬,民间敢怒不敢言。而他有意让长子扶苏继承皇位,因为扶苏为人温和,性格宽厚,让他继承皇位是为了更好的安定民心,施行仁政,巩固政权。另外一个背景是那个时候秦始皇已经驾崩。

1516176004218295.jpg

  而赵高这个人居心叵测,他心理盘算,秦始皇去世了,他不想因此失势,所以有意扶持秦二世胡亥继承皇位,保持自己的权势,所以李斯此刻成了最大的障碍,因为李斯位高权重,于是赵高便去游说李斯,大概意思是这样子的,说,你看秦始皇去世了,他有意立扶苏继承皇位,他之前一直施行暴政,我们跟他一起做了不少坏事,扶苏继位后施行认证,必定会拿你开刀,而且扶苏与蒙恬关系甚好,会让他担任丞相,这一言论直接涉及到李斯的利益,李斯考虑再三中午答应了赵高,与他一起篡改遗诏。

  私下立二世胡亥为皇帝,又合谋赐死扶苏,杀了蒙恬,此时政权已经落到赵高的手里,他当然不会同意李斯的继续存在了,他已经完成了巩固自己利益的一切,李斯的悲剧也就不可避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