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隋唐英雄宇文明明喜欢玉郡主,但却让她嫁给了秦琼

2018-01-18 11:25:32 首页

  电视剧《隋唐英雄传》众英雄里,有一个很悲惨的人物,这个人就是宇文成都,因迫于父亲的淫威,虽然喜欢玉郡主,玉郡主遭隋炀帝和父亲派人追杀,也只能暗中保护,而且眼看着玉郡主和秦叔宝结为夫妻,心里非常痛苦,但却无能为力。

  宇文成都大隋天宝大将,天下第二条好汉,隋唐十八好汉中排名第二。为大隋丞相宇文化及之子,隋文帝封为镇殿大将军,号天宝大将,御赐“天下第一横勇无敌”金牌。

  身长一丈,腰大十围,金面长须,虎目浓眉。头戴一顶双凤金盔,身穿一件锁子黄金甲,坐下一匹能行黄花千里马。使一条镏金鎲,重四百斤。可以说是相貌堂堂,用我们现在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大帅哥一名。但就是这样的一位人物,在《隋唐英雄传》里可谓是最悲惨者之一。

  宇文成都和玉郡主可以说是男才女貎,本来是天造一对,地设一双的,硬是被父亲生生地拆开了。

  玉郡主是靠山王杨林之女,灭陈后,在宫里杨林要玉郡主舞剑为隋文帝助兴,遭晋王杨广以陪玉郡主舞剑时举止轻浮,宇文成都看到自己心爱的女人被晋王调戏出手解围。后又以自己心爱的宝剑送给玉郡主用来防身。

  但是宇文成都和玉郡主之间的爱情却遭到父亲宇文化及的阻拦。他以宇文成都如想成就大事就要斩断情丝。

  晋王为了得到靠山王杨林的支持废掉太子登上王位,想得到玉郡主,萧美娘给晋王出主意,请求母后替自己向父皇提出主向靠山王提王亲,靠山王杨林不敢抗旨,只得同意。

1516245545832782.jpg

  但玉郡主心里只有宇文成都,不愿嫁给晋王。而晋王这了尽快得到玉郡主,达到他的目的,要宇文化及派出宇文成都去迎娶玉郡主,宇文成都虽然不愿玉郡主嫁给晋王,但迫于父亲的威严,没有办法,只好赴靠山王府。

  玉郡主逃婚到北平王府,北平王要罗成护送玉郡主回靠山王府,正遇到宇文成都来迎亲。玉郡主问宇文成都:“你怎么来了?”

  宇文成都说:“奉懿旨接你进京,与晋王完婚。”

  对于玉郡主嫁给晋王,宇文成都很不愿意,但又没有办法,所以心里很纠结。

  玉郡主其实是喜欢宇文成都的。他进去面见父王:“玉儿纵然一死,也不愿意嫁给晋王。求父王恳请皇上收回成命。”并且以死相威胁迫使父亲只得求隋文帝,以小女年幼为由退婚。

  宇文成都要长叶林要劫杨林的大太保罗方和和二太保薛亮护送皇纲,却被程咬金劫了。但宇文成都却把令牌丢失了。后来玉郡主得到了,要彻查此事。因此赴京城找宇文成都问此事。

  玉郡主进京后,查到晋王谋杀亲妹和生活奢华,准备把此事告之皇上,取消他的太子这位。但晋王先下手发动仁寿宫之变,杀了父亲,夺了皇位。

  而玉郡主带着太子出逃,晋王下令宇文成都追杀玉郡主和太子。但宇文成都把玉郡主藏起来。

59410001a941a3048712.jpg

  由于宇文成都帮助杨广杀父杀兄篡位。玉郡主和宇文成都之间产生了矛盾。并找机会派李忠将军护送玉郡主出京城。

  但宇文化及却要李忠在半路杀掉玉郡主,玉郡主却认为是宇文成都。正好遇上秦琼被救下,在养伤的过程中,玉郡主对秦琼产生了爱慕之情。

  宇文成都不放心玉郡主,赶上来护送。再次遇上秦琼带她离开,宇文成都伤心欲绝。

  因机缘巧合成为杨林的第十三太保,得到杨林的信任,并把玉郡主嫁给秦琼。在秦琼与玉郡主的大婚之日,宇文成都伤痛欲绝。

  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我认为有三点:

  第一,是由于迫于父亲宇文化及的淫威,不敢违抗父亲的意愿。

  第二,也是由于宇文成都的软弱。

  第三,也于宇文成都所受的教育有关,他只知道效忠于皇帝,希望通过自己的忠心来换取皇帝的高兴,然后把玉郡主赐婚来达到娶玉郡主。所以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玉郡主嫁给了秦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