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亡国时期的奇景:皇帝大臣集体抱着金山哭穷

2018-01-18 13:48:49 首页

  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家都要继承和弘扬的没得。可是太过节俭那就不是传统美德了,就变了意思了,那叫吝啬。

  大家肯定都觉得皇帝吃穿不愁,应该都是出手大方的。可是世界总是有奇葩了饿存在,明朝有一个皇帝就是这样一个奇葩的存在,崇祯皇帝朱由检就是这样一个节俭过头的皇帝了。练字,一张纸前前后后都要写满,两面都要写,不写不行!宫中置办物品,他也一定问清市场价格后。派人去讨价讨一番;过节过年这种大事,本应该热热闹闹的,可是皇宫里安安静静的,不用猜都知道,这个皇帝是在省钱呢。自从朱由检登基以来,国家就没富裕过。说白了,银子就是他的命,花银子就等于让他快速死亡。

  国家虽然没有钱,可是他自己的私房钱却多数不过来。当年李自成攻占北京后,从他宫内找出来的白银就有3700多万两,黄金150多万两,更别说其他珠宝了。

1516254230427494.jpg

  皇上都不拿出钱来保护江山了,那么又会有谁会这么大公无私的把自己的财产拿出来呢?宫里有钱有势的人纷纷叫穷,你说这样子明朝能不走向灭国之路?

  百姓们却不一样,抱着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捐赠给国家,20万两银子就这样愁到了。可是却没什么多大用处!

  明朝没落了,一直推崇节俭的崇祯皇帝却不肯拿出自己的钱财来保卫自己的江山。“江山要没了,这些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你守着有什么意思。”这是左都御史李邦华最后的劝谏。为了银子而丢失了江山,这是一笔不值得的损失。可惜朱由检不知道这个道理,在他的心里银子永远是最重要的。

  国家在这样一个只重钱财的君主手里,你说怎么能一直昌盛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