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长枪为何挂红缨?背后竟然有这那么多的原因。

2018-01-19 10:06:31 首页

  长枪,是历史上非常古老有名的冷兵器,实用性强,性价比高。相信很多人都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中国的长枪枪头那段,都挂有一束红缨,那这是为何呢?仅仅是为了作为装饰物让长枪好看吗?其实不然,这里面实际蕴含了古人的无穷智慧。

blob.png

  古时候士兵上阵杀敌,鲜血会顺着枪杆流下来,枪杆上沾了血液,士兵的手握着枪就会打滑,就会握不稳。但挂上红缨后,缨穗就会把血液吸走,阻止鲜血流到手握的部位,这样就不会影响士兵作战了。

blob.png

  此外,大红色在古代,就是喜庆之色,鼓舞人心的颜色,长枪装饰上红缨穗,能够增强威势,助长士气。而且军队练兵的时候,还能够帮助教官分辨清楚士兵的动作。

blob.png

  还有就是,在战场上,红缨穗随着枪杆舞动,能够起到迷惑敌人视线的作用,从而在战斗中处于优势地位。古人的智慧不容小觑,他们还会在红缨穗下安装锋利的铁钩,接着红缨穗的掩饰,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

blob.png

  看了红缨穗的这些作用,是不是很佩服古人的智慧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