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贯中写的另外两部历史演义 ,我竟然没有发现

2018-01-19 11:35:36 首页

  中国四大名著中要说最喜欢的应该就属《三国演义》了,虽然也有不少人喜欢另外三部,相对比较来说,终归不如三国爱好者居多。《西游记》是个神话故事,一般人们读过一次,也就不想再看第二次了。《红楼梦》应该女人喜欢较多,男士们看不了几章,就觉得头疼顶不住,撒手不看了。《水浒》肯定能让人从头至尾一看到底,尤其男士。但由于内容结构比较单调,无非分为逼上梁山到投靠朝廷,再到征战辽国,后灭天虎,平王庆,最后征方腊损失惨重,再到被奸臣陷害,以致梁山好汉剩余人数寥寥无几了。读者看完叹息数声,也就没了再看的念想了。

blob.png

  罗贯中

  唯独《三国演义》总会让人看完一遍后,觉得意犹未尽,会再翻看一些喜欢的地方,或漏掉的细节。最近《军师联盟虎啸龙吟》热播,恐怕也是受到广大三国迷的热爱,收视率才比较高,最想看的应该还是诸葛亮司马懿的对决吧?可见罗贯中的《三国演义》给大家带来的影响有多大了。

  大家虽然对《三国演义》非常熟悉,可很少人知道罗贯中还有两部作品鲜有人知吧?一部描述的是从隋朝末年,杨广征高句丽开始,一直到唐朝结束的那段历史,书中英雄人物众多,像秦琼尉迟恭李靖徐茂公、李世民等一大批人物如繁星一样出现在哪部书里。有关唐朝的一系列征战都有详细的描写,非常精彩。这本书的名字就是《隋唐两朝志传》,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绝对让你满意。

blob.png

  罗贯中作品

  另一部就是接着《隋唐两朝志传》开始,从黄巢起义一直到赵匡胤陈桥兵变,黄袍加身,做了皇帝为止。书中描绘了五代十国,群雄纷争,逐鹿天下等战争场面,里面英雄风起云涌,此起彼落,各方势力,人才辈出。杨家将的前身怎么来的,都有讲述。最著名的李存孝在书中更为耀眼。石敬瑭如何割让了幽云十六州,契丹和中原英雄的较量写的也都很精彩。

1516332908342334.png

  罗贯中作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