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古代祸国殃民四大妖姬:红颜都是祸水吗?

2018-01-19 14:05:06 首页

  四大美女众所周知,而四大妖姬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何为妖姬,单从名字来看,一个妖字就可体现出来,她们定是倾国倾城,美若天仙,由此肯定深得君王宠爱。既然是妖姬,那就会使一国之君为了她们无心朝政,甚至为她们做出一些危害江山社稷之事。其实古代的女子地位不高,却要她们为君王沉迷美色,荒废政事的后果负责,是不公平的。

blob.png

  而历史上,这四位美到祸国殃民程度的美女,比起四大美女毫不逊色,我们称之为四大妖姬,他们分别是:

  导致夏朝灭亡的红颜祸水—妹喜

  妹喜:是夏朝最后一位君主夏在攻打有施氏部落时的战利品,当时有施氏国弱力薄,不敢与夏朝为敌,当探知夏桀是一位好色暴君,就投其所好,选了美女妺喜进献请降。

  好色的夏桀得到了美艳动人的妹喜后,对她非常宠爱。从此,夏桀只顾着躺在温柔乡之中,再不问朝政。就这样,夏朝的统治一步步下滑,最终被商所灭。夏桀与妹喜也没得到什么好下场,逃亡后最终饿死。

  妲己:是商王帝辛在攻打有苏氏部落时带回的战利品。中国历代的“红颜祸水”里,最恶毒应该就是她了。妲己虽然姿色动人,但心肠却是格外地狠毒,她十分喜欢看犯人被施以酷刑。而帝辛得知后,不仅没有对妲己失望,还特地为了妲己建造了炮烙柱,来满足妲己的愿望。

  从此戎马一生的商纣王帝辛,在妲己的引导下,对国事的不理不睬,只顾着躺在温柔乡之中。最终商被周武王所灭。而商纣王选择自焚,妲己也死在了周武王的手上。

  褒姒:她本是一名弃婴,性子寡淡喜静,后因政治原因被献给了周幽王。褒姒是个冷艳美女,无论容貌身姿,都是无可挑剔,可就是不爱笑,正所谓回眸一笑百媚生,周幽王很想知道褒姒笑的时候有多迷人,于是就用了“烽火戏诸侯”的方法。

  虽然博得了褒姒多一笑。但一次两次之后,等到真正外敌来袭,看到烽火的诸侯皆以为又是周幽王在开玩笑,于是谁也没来救驾,最终导致西周灭亡。人们都把西周的灭亡怪在褒姒身上,但是人家只是不爱笑而已,不爱笑也有罪啊?我感觉褒姒被称为妖姬挺冤的。

  骊姬:本是骊戎首领的大女儿。公元前672年,晋献公兴兵伐俪戎,俪戎首领为了请和,就把二女献于晋献公。长女俪姬,次女少姬。骊姬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祸水,此女过于妖艳,又擅长献媚取怜,做着祸国之事,却还能装出一副可怜之相。晋献公也被骊姬迷的晕头转向,让她参与朝政。

  最后骊姬为了自己的儿子奚齐能成为太子,就设计陷害晋献公多儿子申生,重耳,夷吾,导致一死两逃,制造“骊姬之乱”。晋献公也算是老糊涂一个,丝毫没有察觉,还在死前派人保护骊姬母子。最终恶有恶报,,骊姬因诬害太子申生的罪迹暴露,被晋惠公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