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后人中3位开国皇帝 一位零差评 一位太坎坷 而他最可惜

2018-01-19 14:36:55 首页

  刘邦,西汉开国皇帝,汉民族和汉文化最伟大的开拓者。刘邦也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指挥家,对中国的统一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历史上对刘邦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他是一位英雄,也有人说他是一位奸雄!但是不管怎说,他开创的大汉王朝,也影响了中国近四百多年历史!

  刘邦死后,他的后人繁衍不息,在加上汉武帝推恩令,很多刘姓子孙经过了几代之后都变成了农民!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刘邦的后人中,有三位刘姓子孙也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王朝!他们都是谁呢?

  第一位:刘秀刘秀,东汉开国皇帝,他也是一位一统天下的皇帝,让大汉王朝延续了二百多年!刘秀是汉高祖刘邦的九世孙,先祖是汉景帝的第六子刘发,刘发在很小的时候就以皇子的身份被封为长沙王,从此定居湖南。后刘发的子孙因遵循汉武帝的推恩令,封地被后代子孙瓜分的越来越小。等到刘秀父亲刘钦这一辈时,只是一个济阳县令了!

1516343600784292.jpg

  刘秀出生于济阳县,他和刘邦的性格截然不同,刘邦不事生产,而刘秀勤于农事,刘邦大字不识几个,而刘秀是古代最有学问的一位帝王!刘秀称帝后,由于不杀功臣,爱民如子,所以得到后人的一直夸奖!刘秀也是中国古代帝王中差评最少的一位皇帝!

  第二位:刘备刘备,三国时期蜀汉的开国皇帝,他是一位三分天下的皇帝,他建立的蜀汉王朝历经两帝就被曹魏王朝灭亡!刘备先祖汉中山靖王刘胜也是汉景帝刘启之子,等到刘秀建立东汉王朝后,刘备的祖先基本上都已经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了。东汉后期,刘备的祖父刘雄被举为孝廉,官至东郡范令。刘备的父亲刘弘早亡,所以刘备小时候生活非常艰苦,不过刘备从小素有大志!

  公元184年,黄巾起义爆发,23岁的刘备因镇压起义军有功,被封为安喜县尉!但是刘备不满现状,开始加入争夺天下的队伍。因刘备有刘氏宗亲的血脉,所以一开始笼络了不少人才。可是面对众多的乱世枭雄,刘备的创业过程非常艰辛,直到四十多岁还一事无成,被人追着打。不过他凭借顽强的毅力,最后也开创了蜀汉王朝,刘备在历史上,绝对称得上是创业最坎坷的一位帝王!

1516343614292163.jpg

  第三位:刘裕刘裕,南朝刘宋开国皇帝,刘裕是东晋末年统一中国南方的皇帝。他是西汉楚元王刘交二十二世孙,刘交是刘邦的亲弟弟,从刘邦起事后,就跟随刘备南征北战。等西汉建立后,刘交被封为楚王,所以刘裕世代都生活在楚地!等到刘裕父亲这一代时,家境已经非常贫苦,他的父亲曾几度想放弃他,后来刘怀敬之母把他抚养长大!

  刘裕长大后,为人雄杰,气度宏大,不拘小节。早年以打鱼种地为生,后来刘裕响应农民起义,加入刘牢之麾下效力!刘裕经过多年努力,对内平定了恒玄,对外消灭了恒楚,西蜀,刘毅等割据势力,使南方出现了百年未有的一统局面!然而正当他兵锋正盛时,却不幸早逝,未能统一全国!所以刘裕也被后人认为是最可惜的一位帝王,如果他再能多活十年,天下必定进入一统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