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父偃是汉武帝时期的一名大臣,为何一直受着别人的排挤?

2018-01-19 17:08:34 首页

  主父偃简介

  关于汉武帝刘彻,经常读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经常看电视剧的朋友们也是可以了解的,他身边有一个叫主父偃的人,有很多人对他也是非常了解的。对于主父偃具体事迹有很多人却了解甚少。很多人只有在查找资料以后才得知汉武帝身边这样一位历史人物。

6fa603a94db3faeda228aea1fe26e12a.jpg

  主父偃是汉武帝时期的一名大臣,他出身在山东,由于家庭比较贫穷,一直受着别人的排挤。直到遇到了汉武帝刘彻以后有了实质性的改变,他生于汉武帝时期,死也是在汉武帝时期。

  很多人对于主父偃简介也不是特别的了解,只知道他是来自现今的山东省。很多人不知道朱飞燕在朝廷内外在政治方面是颇有影响的,无论是什么朝代的朝廷,腐败现象是时常会出现的,而主父偃是一个可以把这些问题提出来的一个人物。汉武帝为了加强皇帝的专制权力,把主父偃封为自己的顾问。虽然说政治问题,我们如今很难说得清,但是那个时期的政治是非常黑暗的。主父偃屡次的对抗朝中大臣而因此失去生命。

  且不说为何主父偃死去,其实这是因为当时非常黑暗的政治情势造成的,加上他是一个勇于说出真相,刚正不阿的人,所以结局很悲惨。往往这样的人是很难在朝廷上立足的,加上树大招风,所以才会引起杀身之祸。但是主要还是因为汉武帝当时听信了奸臣的传言,而让这件事情越发严重,因此到了不可收拾之地。

  主父偃是汉朝非常著名的一个人,而且他也是一名非常著名的政治家,他生在前126年,主要作品有《推恩令》,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如果喜欢这主父偃这个人物的话,不妨多看一看和他相关的书籍,来了解更多相关的历史。

  主父偃与东方朔

  说起主父偃,他在西汉时期的政治上有一定的地位。尤其在政治理论上很有自己的一番见解,所以武帝对他特别的重用。很多在政治上主父偃提出的建议或意见,武帝通常都会加以采用。当然东方朔也是相当有智谋的一个人,东方朔虽然腿脚不便但是脑子却特别好使。

u=2095627835,2509769989&fm=27&gp=0.jpg

  首先东方朔这个人非常的幽默,尤其在说话方面都特别的圆滑机智。同时他也是一位忠心耿耿敢于在武帝面前直言上谏的人。对于这两个人物在历史上的记载,各有各的长处。他们都在政治上面取得非常大的成就。但是如果非要在贡献上一较高低的话,东方朔在文学尤其是著作这一方面就要比主父偃略胜一筹了。

  主父偃在性格上与东方朔完全不同,他常常因为自己的大公无私而得罪了很多的大臣权贵,以至于招来很多的仇恨。所以后来当主父偃出任齐相的时候,就有人借着齐王自杀这件事状告主父偃是拿了别人的钱财贪求贿赂,替别人害死了齐王。武帝听到这件事之后,就将主父偃及其九族都杀害了。

  对于东方朔来说,他的官级是没有主父偃的官级高的,但是却会在武帝面前察言观色。有时候武帝如果在政治方面做错了什么事情,东方朔也通常会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圆滑地把武帝的政治失误表现出来,所以汉武帝还是很看中东方朔的,很多时候汉武帝都会叫来东方朔来阐述自己对某些事的看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