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牛太监,影响力盖过秦始皇,受世人膜拜

2018-01-19 17:25:28 首页

  在大多数人心目中,古代的太监几乎心理没有几个正常的,一旦掌权之后,就开始蒙蔽皇帝排斥异己,并惨杀那些忠臣,甚至祸国殃民。如赵高刘瑾魏忠贤等人,无一不是遗臭万年的大太监,他们劣迹斑斑,也被永远烙上了耻辱的标签。

  凡是总有例外,古代也出现过几个名流千古的太监,如明朝著名的航海家郑和,他的七次下西洋,完成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壮举,对我国和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不过作者今天要说的这位知名太监,在世界史上的知名度比郑和还高,其影响力甚至超过了秦始皇。此人是谁呢?

1516353803739269.jpg

  蔡伦东汉桂阳郡人,出身于一普通家庭,自幼聪明过人,善于观察和思考。汉章帝刘炟继承皇位后,经常派人到各地挑选幼童及少年入宫,以作为储备太监。并不是每个幼童都有机会的,要经过层层筛选,专挑那些聪明伶俐的男孩。

  公元75年,15岁的蔡伦不幸被选中,就被带到洛阳宫内做了太监。虽然被阉割,但蔡伦跟其他太监不同,他也曾经哭过,但哭过之后就慢慢想开了,毕竟生活还要继续,他还有更远大的理想。

  由于蔡伦为人聪明,且做事极为靠谱,被提拔做了小黄门,此后做事倍加努力认真,因而又被提作黄门侍郎,掌管宫内外公事传达及引导诸王朝见、安排就座等事。

1516353821331575.jpg

  公元88年,窦太后听政,蔡伦被提拔为中常侍。后由获得邓皇后的宠爱,蔡伦又以位尊九卿之身兼任尚方令,主管宫内御用器物和宫廷御用手工作坊。在此期间,蔡伦总结西汉以来造纸经验,改进造纸工艺,发明了“蔡侯纸”。

  蔡伦发明的造纸术,被列为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对人类文化的传播和世界文明的进步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获得了世界人的尊崇。因为蔡伦的巨大贡献,在《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100名人排行榜》中,蔡伦位列第七位,秒杀爱因斯坦、秦始皇等人。

  作为手握大权的蔡伦,不仅没有留下骂名,反而名留青史,受到世人的膜拜。单凭这一点,蔡伦足以称得上“史上最牛太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