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环游世界,到三个国家,每到一个就丢脸一次。

2018-01-19 18:04:40 首页

  李鸿章环游世界的契机,是参加沙皇古拉二世的登基典礼,当时朝廷让他参加完典礼后,顺便周游列国,考察下各国风度人情,学习下人家的先进经验。不过,李中堂最后事与愿违,经验没怎么学到,却反而落下不少“丑闻”。

blob.png

  据《1896 李鸿章的世界之旅》记载,他到了俄国之后,受到热情接待。在圣彼得堡的一次活动中,高朋满座,贵妇云集,宾主聊得不亦乐乎。忽然,只听李中堂一声干咳,叭地一口痰已吐到了照得出人影的地板上。

  俄国人呆了……

  然而李中堂却当没事一样,因为他在家里一直是这样干的。

  离开俄国后,李鸿章来到荷兰,十六岁的美女国王威廉明娜亲自接见了这个来自遥远国度的大人物。

  众所周知,西方贵族见面,男女之间习惯吻手礼。女王一见李中堂,立刻把粉嫩纤细的秀手伸出来,李鸿章应该优雅地将之抬起温柔一吻。

blob.png

  然而实际上却是,李中堂当场懵了,这女王也太不成熟了吧,怎么能见面就找我要东西?我不已经送东西给你们有关部门了吗?好多古董,名贵着呢!呃……好吧,我这钻戒,慈禧太后送的,给你了,免得说咱中国人小器。

  在荷兰溜达了一圈,李鸿章又马不停蹄赶到比利时,比利时同样热情接待了他。

  然而,李中堂又丢人了。当时比利时为李鸿章举办了盛大的宴会,酒足饭饱之后,李鸿章突然叫人给他点了一根烟,也许在李中堂看来,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嘛,这不算什么事!可这在当时的比利时,是很不礼貌的,主事者为了不让李鸿章尴尬,连忙叫人给在场每个男士都发了根烟。

blob.png

  到了三个国家,丢了三次人,李中堂的环游世界之旅真不顺啊!

  第二件事,李鸿章与洋人打了那么久交道,难道不知他们的礼仪?即便不知,也只是不了解对方风俗,与出丑有个毛关系啊!那反过来看,西方人贸然吻中国女性是不是丢人?

  第三件事,如果是真的,可以算作失礼,但也没那么严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