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最信任的“神人”有三位,一个活456岁,一个能知未来,一个活500岁!

2018-01-20 10:48:48 首页

  若说这世间什么东西最残忍,那大抵就是“时光”了。它无声无息,悄然在世间行走,偶尔在人的身躯上停留,以一丝皱纹,几缕银发,宣告它曾在这里逗留过。时间的利刃,无人能够逃的掉,也无不知道可往何处躲藏。然而,却仍有人做着长生的美梦,沉醉其中,无法自拔,古代的帝王就是如此。

  中国经历的朝代很多,如同天上的繁星,每一个时期都有当时时代的特点,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帝王的权利似乎永远凌驾与众人之上。身居高位,世间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那样的感觉大概是每一个上位者都追求的。然而,当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再好的身体也经不住大量政务与时间的磋磨。

43310001645ad8f53284.jpg

  于是,身处高处的人啊,开始恐惧,开始不安,他想,为什么人要老去,最后化为一捧尘土,归于寂静?为什么自己成为了世间权势最高的人,却还要如常人一般经历生老病死?他不甘心,他想,一定有方法可以让自己逃过时间的屠刀,长存于世间,于是,追求长生似乎成为了古时帝王在拥有至高权力时的唯一的愿望。

  帝王拥有了这样的不可能完成的愿望,理智一点的人自然知道,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会实现的,但是,谁又敢违逆一个挥挥手就可以带走自己一家老小,且理智不够的上位者呢?

  为了满足帝王的需求,各路的“神仙”纷纷现身,就是不说自己是“神仙”的,也说自己可以与神仙沟通或与天上的仙人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关系,然后,又小露身手,用障眼法表现自己的神通。最终,让帝王觉得,嗯,此乃神人也。

433300015211afe07d6a.jpg

  就这样,“神仙”得到了自己的荣华富贵,帝王也觉得自己美梦能够成真。

  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我们先从秦始皇说起。

4333000152ba7bbfd4e3.jpg

  人们熟悉秦始皇,不仅仅是因为他的雄才大略,还因为他的暴戾。除去这两点外,他还有一点让人印象很深刻,就是他对长生不老药的执着。

  这种执着几乎达到癫狂,甚至还让人乘船入海,去寻找传说中的蓬莱仙境,去求取长生不老药。结局大家都知道,入海的人没有一个能够回来。没人知道他们究竟是葬身大海,还是找到了那座岛,或者是发现根本没有灵药,怕回来被赐死,于是,他们留在那里,这些我们都无从所知。

  除了秦始皇,还有一位君王也很荒唐,为了长生,他居然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一个江湖骗子,这个皇帝就是汉武帝

43340001455825964379.jpg

  后来这个骗子被揭穿,下场很是悲惨,女儿也成为了寡妇。长生的魅力如此之大,让他不惜赔上女儿的幸福,然而,结局却是那么的不尽人意。

  其实,从一些史实中就可以发现,长生是不可能的,世间万物都自有其生长的规律,草枯木死,花开花谢,生命都有自己的终点,无一例外。而人不过只是这世界的沧海一粟,又怎能妄想超出这规律。但总有人,觉得自己是一方天地的主宰,想要逆命而行。

  女帝武则天亦在其中。

433500013d423eb3e95f.jpg

  武则天是在老年时才接触到长生之说的,694年,武则天已年过七旬,当时,她最信任的“神人”有三位:

  第一位,是来自河内的老尼,这位更厉害,在洛阳麟趾寺居留,自称“净光如来佛”,说自己能知未来;

  第二位,说自己是东吴时期的人,名叫韦什方,这个人不简单,是老尼的助手,来自嵩山,自称生于东吴孙权年间的238年,已经456岁了,十分受皇帝武则天尊敬。

  第三位,是一个老胡人,他更是神奇,自称自己已经500岁了,甚至,在200年前就遇见过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

43300003a818c5d27b31.jpg

  总之,据这三人所说,他们都是很厉害的人物,而女帝对此居然还深信不疑,可以说被忽悠的不轻。并且,武则天还赐韦什方武姓。同年秋,武则天任武什方为正谏大夫,授同凤阁鸾台平章事,为实质宰相。

  在这三人中,女帝又尤为信任韦,给了他很多殊荣,对他的评价也极高,说他比道教传说中的人物还要厉害。甚至,在武什方的封官诏书上,武则天强调武什方比黄帝年间的广成子(据传享年1200岁)和汉文帝年间的河上公(自称为《道德经》作注达1700年之久)更令人印象深刻。

433500013f6312bc5181.jpg

  韦什方有了官职,却也明白那个位子是自己坐不住的。于是,他就向女帝说,想回嵩山,为她炼制丹药,求得长生不老。女帝一听很开心,很快就送他回去了,但是,骗局永远都是骗局,都会有被揭穿的一天,只是对于这三人来说,这一天似乎来得快了些。

  695年,薛怀义在失去女帝的宠爱后,在宫中放火,女帝知道后非常生气,觉得自己的威严有损。人凑巧的是,之后,知未来的老尼来见她,武则天以她没能预见这场事故为由,随即训斥了她,并且,还将她赶回原来的居住地,但是,并没有杀她,而这位老尼的门徒就是那个自称有500岁的老胡人随即也逃走了。

4334000148686695d4df.jpg

  后来,女帝调查到老尼其实在私底下大吃牛羊肉,根本不像表面上那样食素,手下还有100名门徒,都是年轻放荡的尼姑,并且,其门徒行为也都很不检点。

  武则天大怒,知道自己被蒙骗了,就设计将那群人抓回来发落。当尼姑们返回时,武则天让负责宫殿安全的宦官突袭麟趾寺,将她们全部逮捕,充作官仆。而韦什方此时正在归途中,知道这件事后,明白自己难逃一死,便自杀了,这一出大戏才算是落下了帷幕。

  其实世间何来长生不老,这些只不过是人为自己设想的一座不老城罢了,城破了,也就该归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