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史上最著名的五个大骗局,你最佩服哪一个?

2018-01-20 10:55:34 首页

  在中国5000年历史上,名人辈出,骗子也辈出,有些属于名人骗子。这些手段高超的骗子,或名垂千古,或遗臭万年,或功过难定。接下来,就和大家聊聊史上最著名的五个大骗子,看看你最佩服哪一个!

  第一个,周幽王烽火骗诸侯

1516416691870702.jpg

  周幽王有了一个小老婆褒姒,长的很漂亮,但就是不爱笑。周幽王为此伤透了脑筋,头发都白了。某日,被历史定义为奸臣的虢石父,向周幽王提出建议:烽火戏诸侯

  于是,周幽王就带着褒姒上了骊山,在上面点燃烽火。瞬间,一群诸侯屁颠屁颠的就跑来救驾,褒姒瞬间就欢颜一笑,如梨花绽放,让周幽王看呆了。

  周幽王三番五次的点燃烽火,戏弄诸侯,后来诸侯们都不相信了,看到烽火也不派遣救兵。然而,某一次犬戎真的来了,“狼来了”,攻破了镐京,弄死了周幽王。从此,周幽王成为骗人最终害己的典型。

  第二个,张仪连横击破合纵

1516416714772825.jpg

  在张仪之前,关东六国采用合纵的方式,联合对抗秦国,大秦虽强,但也不是关东六国联合起来的对手。为了打破关东六国的战略封锁,张仪出马了。

  张仪首创连横的外交策略,游说入秦。秦惠王封张仪为相,后来张仪出使游说各诸侯国,以“横”破“纵”,使各国纷纷由合纵抗秦转变为连横亲秦。

  当时,关东六国中最强的是齐、楚两国联盟,为此张仪动之以礼,让楚国主动和齐国绝交。齐国大怒,在秦国游说下,和秦国结交。从此关东六国的合纵就被击破。

  第三个,徐福欺骗秦始皇长生

1db90005a9ac74e8cc1e.jpg

  秦始皇一统六国之后,豪情勃发,真的还想再活500年。于是,就在神州大地遍寻方士,徐福这枚骗子出现在了秦始皇眼前。

  公元前219年,徐福上书忽悠秦始皇,说海中有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有神仙居住。然后秦始皇就派徐福去找,第一次耗资巨大,但没找到。公元前210年,开始了第二次寻找,但徐福不回来了。

  如今,日本有徐福像,每年都要祭奠徐福。有人说,徐福是日本的老祖宗,至今日本不少风俗,和先秦时期有些像。当然,最可能的是,徐福到了日本,但日本也有土著人,后来混血了。

  第四个,诸葛亮空城计舌战群儒

1516416750253618.jpg

  诸葛亮可谓是中国最有智慧的军师,就没有不懂的。而且,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典型代表。

  关于诸葛亮的欺骗术,在《三国演义》中有很多记载。其中最出名的是两则故事,一则是实战群儒,靠刷嘴皮,嘴上飙车,几乎一无所有的刘备居然和孙权结成联盟,在赤壁捶了曹操一闷棍。

  另一则故事是空城计,用司马懿的智慧,衬托出诸葛亮的智慧更超群。当然,和司马懿有关,诸葛亮临死授计,吓退了司马懿的追兵。司马懿两次中枪,可谓不幸也!

  第五个,多尔衮欺骗吴三桂

1516416765225317.jpg

  多尔衮被誉为满清开国第一功臣,是大清入关后的擎天一柱。但大清如何入关的呢?原来这里面有欺骗吴三桂的故事。

  现在说吴三桂投降满清,实在有些冤枉他了。一开始,他其实是想借兵抵抗李自成,然后割地黄河以北给满清,他吴三桂成为大明的最顶级权臣。当然,可能有其他心思,但应该不是直接投降。

  只是,落到了多尔衮手里后,吴三桂被捏的死死的,最终只能听从满清的指挥,做一只听话的“狗”。其实,清朝一直会欺骗,比如郑芝龙投降之后却被关了起来,还有很多投降派,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列位看官,对于史上最著名的五个大骗子,你最佩服哪一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