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女子误入中原最终成为了皇后,却导致了一个朝代的灭亡

2018-01-20 14:35:19 首页

  中国古代繁荣富强,朝鲜半岛也是我国的附属国之一,定期向中国进贡,今天说的这个人,就是作为贡品来到中国的,不过她的命实在不错,从宫女到皇后,一个外国女子当皇后,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这个女子就是奇皇后

  奇皇后,本命奇承娘,高丽王朝幸州人(今韩国京畿道高阳市)少女时期的奇承娘,就已经是高丽王朝数一数二的美女了,公元1333年,元惠宗继位,奇承娘被作为贡品献给元惠宗,最初只是服侍他斟茶倒水的宫女。

  奇承娘不仅长得好看,还聪明伶俐,自然是十分吸引元惠宗的,1335年,皇后答纳失里被废,公元1337年,元惠宗想立奇承娘为后,遭到了丞相伯颜力阻,毕竟奇承娘是高丽人,不能立后。于是元惠宗立蒙古贵族伯颜忽都为皇后,奇承娘为贵妃。但是在1339年,奇承娘诞下一子,元惠宗力排众议,立她为后。

1516430004499437.jpg

  元朝皇帝可立多位皇后,但是只有一位皇后是正宫,接受册宝,其他皇后也只不过等于是高等妃子罢了。奇承娘完成了从宫女到贵妃再到皇后的蜕变。在公元1342年,又诞下一子,元惠宗对她更是言听计从。

  奇皇后虽然美丽聪慧,但是性格狡诈,工于心计,又善于笼络人心。奇氏的家族在高丽,由于奇氏当了皇后,竟然公开侮辱高丽王,甚至说要做高丽王。但是奇氏家族仍不收敛。高丽王十分愤怒,便将奇氏的父兄处死,等到奇皇后的儿子长大后,唆使他攻打高丽,以报高丽王杀她宗族之仇,最后以损兵折将收场。

1516430021605361.jpg

  奇氏平日里和幼时的邻居朴不花狼狈为奸,在朝廷中排除异己,遇到不顺从她的便想方设法地加害。史书记载,奇氏曾经意图逼自己的夫君惠宗退位,自己做皇太后,儿子爱猷识理达腊做皇帝。为了达成阴谋,她找到了丞相太平。但太平并不领情,指责奇氏谋大逆。奇氏怒不可遏,诬告太平丞相,致太平丞相被流放。不久,奇氏又将他加害至死。

  公元1365年,伯颜忽都皇后驾崩,享年41岁。奇氏见其所遗衣服弊坏,大笑:“正宫皇后,何至服此等衣耶!”。奇皇后从皇后晋升为正宫皇后,不过此时职位的升迁对她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她想要做的是掌握朝政。

  公元1368年,朱元璋派大军攻占大都,元朝灭亡,奇皇后随元惠宗逃亡至塞外。第二年奇皇后逝世。第三年顺帝驾崩。虽然说元朝灭亡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不过奇皇后乱国这一点,也是元朝灭亡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