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悲催皇帝在位期间:被人下泻药,一夜拉40次,只活了一个月

2018-01-21 13:58:41 首页

  在中国历史上,幼年命运悲惨的皇帝不在少数,比如在监狱长大的皇帝刘病已、比如装疯卖傻36年,甚至被扔进茅坑都能忍的唐宣宗李忱,但不管怎样,他们当皇帝后都有一番作为,今天要讲的这位就有点悲催了,苦熬38年,终于做上皇帝,结果却因为不愿立妃子为皇后,被下泻药,一夜拉了40次,没多久便一命呜呼!

blob.png

  此人便是明朝第14位皇帝明光宗朱常洛,朱常洛生母王氏地位低下,只是明神宗生母李太后身边的一名侍女,一次明神宗去给李太后请安,将这小侍女长的清新可人,便将王氏给祸害了!

  一般情况下,不论皇帝宠幸妃子还是宫女,都会有专人记下时间地点,但明神宗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提起裤子便走,几个月后,王氏渐渐显怀,被李太后叫到密室询问,才说出实情,后来又查了起居注,才叫来明神宗询问,起初明神宗还不愿承认,等李太后拿出证据,明神宗才红着脸认了!

blob.png

  后来王氏生下一子,取名朱常洛,便是后来的明光宗,王氏虽然后来被封为贵妃,当明神宗并不怎么待见这对母子,对朱常洛更是疏于管教,13岁还像个野孩子,上跳下踹,没有上学!

blob.png

  因为朱常洛是明神宗长子,朝臣都希望立朱常洛为太子,但明神宗更宠爱郑贵妃,甚至和郑贵妃在道庙立誓要让郑贵妃的孩子继承皇位,因为此事,明神宗和朝臣赌气,十年未上朝,对朱常洛母子更是冷漠,王氏被幽禁十年,哭瞎双眼,明神宗直到死时才妥协,将皇位传给朱常洛!

blob.png

  1620年8月,朱常洛登基称帝后,郑贵妃怀恨在心,给朱常洛送去美女八名,朱常洛也是色中饿鬼,征战不休,仅10天便一病不起,郑贵妃又命心腹内官崔文升给朱常洛送去“通利药”,朱常洛吃后腹泻不止,一夜竟然拉了40次,身体极度虚弱,几近衰竭!

  1620年8月28日,朱常洛召集朝中重臣托孤,9月26日,朱常洛驾崩,享年38岁,因为朱常洛在位仅一个月时间,又被称作“一月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