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这三大悲壮事件,撑起来的,都是中华民族的魂

2018-01-21 15:04:00 首页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历史是非常的辉煌的,但是有明便会有暗,历史也是如此,有辉煌盛大的盛世,自然也会有闻着伤心的屈辱,比如说历史上的这三个瞬间,哪怕是时隔几百年的现在也能够感到那种无能为力。

blob.png

  首先就是在安史之乱时候的张巡。安史之乱大家可以说是非常熟悉了,唐朝由盛转衰的转折点,但是说来容易,其实当时完全有可能再一次出现五胡乱华的惨象,于是所有的将领都会拼尽力气去打击敌人。

blob.png

  张巡就是这些将领中的一位,只不过他所面临的困境实在是太大了,独守孤城不说,敌我双方的兵力比更是大的狂涨。那一仗张巡的将士仅仅只有几千人,凭借一座城池便与十几万的敌军战斗,最终虽说全军覆没,但是也杀敌十二万,险些胜利。

blob.png

  在一位就是文天祥了,大家都知道文天祥是爱国诗人,为了不被元朝统治毅然赴死,要知道当时元朝可是给文天祥一个非常好的官职的。但是他没有在乎,为了民族大义最终安然赴死。说了一句孔曰成仁便去了。

blob.png

  不过不知道如果文天祥得知孔子的后人这个时候正在接受元朝的册封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要知道文天祥之所以赴死完全是因为他以孔学为信仰,但是孔子的直系后人却忘记了老祖宗的教诲,以读书人领袖的身份投降元朝。

blob.png

  在有一位就是抗战时期的张自忠将军了,这位可以说是抗战中我国牺牲的最高将领之一,因为政见的不同,所以我们对这位将军不太熟悉,但是他的话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那就是仗打成这样,除非我等为其死,否则毫无办法。

blob.png

  张自忠将军弥留之际只是说了一句,“我力战而死,对国家,对民族无愧。”而正是因为张自忠将军我国有了为国家而死的口号,最终战胜了侵略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