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乖巧可爱的北周小公主贞儿是宇文邕的什么人呢?

2018-01-22 11:38:09 首页

  兰陵王宇文邕

  兰陵王这部电视连续剧在当下深受广大的人们欢迎,不少兰陵王电视迷们对故事中的周武帝宇文邕痴迷心碎,甚至想要将心爱的女主杨雪舞许配给宇文邕。兰陵王中的宇文邕魅力非常,他不仅拥有宏伟远大的政治理想,还成功的成为了一代明君,并且在感情上他也拥有让女主爱怜的萌点。

b58094caf32fcc76b6c2f06a3562108d.jpg

  兰陵王宇文邕的出场其实并不美好,杨雪舞在遇到宇文邕时正是他最落魄的时候。衣衫褴褛的一名乞丐被美丽高贵的少女救助,起名为阿怪。杨雪舞就走进了宇文邕的生活中,并且让杨雪舞同情爱怜。但阿怪不仅仅只是一个乞丐,他还是当今名副其实皇帝,虽然他的皇权被宇文护牢牢地把控。

  历史中的宇文邕是一位志在天下的皇帝,他的一生中先是被佞臣把持朝政,两位前皇帝兄长被佞臣毒杀,而他却要忍辱负重。这样的人,对于权利的渴望是惊人的,所以对于宇文邕来说,爱情只是生命中的一小部分,仇恨与抱负才是他的目标。而在兰陵王中宇文邕的形象被柔化,他的英明与辉煌政绩依然不容忽视,但在剧中宇文邕的深情以及爱雪舞胜过爱江山的真挚更加凸显出来。

  有勇有谋,又深情款款,这样一位年轻而帅气的兰陵王宇文邕,迷倒了一片片少女心。最后为雪舞身死的结局,让宇文邕的美好形象在观众的心中定格,成为了兰陵王剧中惹人心碎又心醉的典型人物代表之一。

  兰陵王宇文邕和杨雪舞

  兰陵王中宇文邕和杨雪舞最初的相遇其实并没有多么浪漫美好,当时的宇文邕处于落魄时期,身穿破旧的乞丐服装,浑浑噩噩不知如何才能改变当下的局面。杨雪舞作为尊贵的天女,像神话中美丽的女神款款走到他的身边,并且救了他。

499e400ec4c2b00e64c0e00c66faabe7.jpg

  也许就是因为杨雪舞对宇文邕的第一印象太深刻,杨雪舞从遇到宇文邕一直到宇文邕死亡,都没有对这位英俊神武的周武帝产生有关爱情的情感。杨雪舞对宇文邕,只有同情以及与爱情无关的怜爱,但宇文邕爱上了杨雪舞。

  宇文邕并没有对杨雪舞一见钟情。当时处于被宇文护极度压制状态下的宇文邕根本没有心力去考虑爱情这种东西,他的心一直被仇恨环绕,所以他渴望权利,他无时无刻不在筹划如何杀死他的堂兄宇文护。

  直到宇文邕手握皇权,真正的将心思放在自己身上时,他对杨雪舞的好感已经累积到了很浓厚的地步。所以他霸道的想要将杨雪舞据为己有,当然他的另一个目的是将杨雪舞树立成一个旗帜安抚兵将,进一步稳定周朝局面。不过杨雪舞的善良勇敢以及聪敏睿智,让宇文邕不可自拔的爱上了她。

  但最悲哀的便是你爱我但我不爱你。宇文邕身处如此痛苦的单相思境地却没有强行将杨雪舞禁锢,他努力做好能为杨雪舞做的一切事情,让自己成为杨雪舞的坚实后盾。最后这位让人敬佩的皇帝为心爱的女子服毒身亡,用生命向杨雪舞做了最深情也最心碎的告白。

  贞儿是宇文邕的什么人

  贞儿,在如今电视连续剧兰陵王中古灵精怪又乖巧可爱的北周小公主,一出场就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追捧。在剧中我们不难看出周武帝宇文邕对贞儿的重视。那么贞儿是宇文邕的什么人呢?

ca35b2f44a1ee622c88412ae5fd84483.jpg

  宇文贞,是宇文邕的皇兄宇文毓的女儿,也就是宇文邕的侄女,也是宇文邕能够最终推翻宇文护势力的主要动力。明帝宇文毓生前便和宇文邕的关系非常好,宇文邕自小缺少父母的关怀,所以在宇文邕的心中,宇文毓充当了亦兄亦父的角色。然而就是这样身份尊贵的明帝最后还是被宇文护毒杀了。所以宇文邕将对兄长的爱转投到明帝之女宇文贞的身上,所以他容许宇文贞叫他小马儿,努力从宇文护的势力下保护贞儿,并对她百依百顺。

  可以说,宇文邕之所以没有被仇恨完全扭曲性格或者被宇文护打压的懦弱无能,一方面是他隐忍拥有过人的心智,另一方面便是贞儿的存在。贞儿代表着他过去所有美好的记忆,也提醒着他兄长被毒杀的事实。所以宇文邕时刻牢记宇文护的罪行,积极寻找推翻宇文护势力的方法,也没有完全被仇恨控制伤人伤己,因为他需要成为贞儿心中最勇敢最强大的小马儿。

  不过历史中,贞儿这位小公主并不存在。而宇文贞则是宇文毓的儿子,在周武帝执政时期,被封为酆王。到隋朝,他与其儿子一起被隋文帝杀害。

  兰陵王宇文邕扮演者

  随着兰陵王的热播,越来越多的观众注意到了剧中身份最为尊贵,并且英俊潇洒的周武帝宇文邕。而关于兰陵王宇文邕扮演者身份这样的话题也随之而来。

c4f89d00672957dd578849a1c072f008.jpg

  陈晓东,兰陵王中宇文邕的扮演者,是备受欢迎的香港歌手、演员。在扮演兰陵王宇文邕这样的角色之前,他还在倩女幽魂中扮演男主角宁采臣,对于古装剧,陈晓东可以说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但只有经验是远远不够的,毕竟兰陵王中的宇文邕人物形象变化非常大。他必须在第一次遇到杨雪舞时变成落魄邋遢的形象,而以皇帝身份出现时又要拥有君临天下的气势。在采访中陈晓东便坦言过,扮演阿怪时他在烈日下曝晒并且亲自操刀毁容,从外表到内心都融入到阿怪这样的周朝乞丐角色中,如此才有了让人震惊又可怜的阿怪。

  不过阿怪的形象当然不是宇文邕为什么会吸引众多少女心的原因。宇文邕之所以那么受人喜爱,其根本原因是他对杨雪舞霸气又深情的形象。如此便要求陈晓东必须在保持周武帝尊贵君临天下的气势时又要表现出皇帝少有的一往情深以及对爱情的青涩感。

  兰陵王宇文邕扮演者陈晓东的演技成功的塑造出了既英武又深情的宇文邕,他隐忍理智,他渴望皇权,他胸怀大志,他霸气深情,他英年早逝。陈晓东扮演的宇文邕让观众心疼喜爱,最后的悲剧收场将宇文邕的完美形象深深的印刻在每一位观看者的心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