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光学防抖摄像鸡”,再厉害的摄像师也比不上一只鸡!

2018-01-22 11:55:23 首页

  摄影最重要的是什么?防抖!摄影师却因此盯上了鸡头!

blob.png

  对于一只鸡来说,无论是坐在游艇上乘风破浪,还是在摩托上飞奔转弯,鸡头都会保持稳定不动。

  当把摄像头安在鸡头上时,你就能获得了一个正宗的,“光学防抖摄像鸡”。

  “鸡头”为什么自带防抖?

  如果细心观察,你会发现,鸡这种动物走路的时候姿态也是蛮有趣的,每走一步就要伸一下脖子、点一下头的样子,其实不光是鸡,鸟类几乎都这样,但是你见过人啊、大熊猫啊这样走路的吗?所以,这事儿早早就引起了科学家们的注意。

  早在80多年前,美国的邓拉普(Knight Dunlap)和莫瑞尔(O. H. Mowrer)就研究了这个问题,他们用照相机摄影拍摄鸟类的行走,发现鸽子之类的行走方式原来是先把脑袋伸到前方,然后头就保持不动了,等着脖子后面的身子追上来,然后再走下一步……至于为啥,两位科学家认为这是为了获得一个稳定的视野,这也是第一次科学的提出鸟通过稳定脑袋来获得一个稳定的视野。

  后续的大量实验也都证明了鸟类有头部保持稳定,以获取一个稳定视野的功能。你可以玩一个简单的实验,比如抱住一只鸡,然后在它前面用吃得啊什么东西吸引它,你会发现不管鸡身如何动,鸡头是不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