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领导人下跪:一国赢得世界人民的尊重,一国却是无尽反感

2018-01-22 14:20:06 首页

  跪拜不仅是一种礼仪,还是一种态度,不管是在哪个国家,跪拜都是大礼,尤其是有身份的人进行的跪拜行为,往往有着更高层次的意义。

blob.png

  2017年年底,乌克兰总理波罗申科在纪念乌克兰大饥荒84周年仪式上对着一位小女孩铜像下跪,引发了很大的反响,也为其赢得了好感。

  波罗申科并不是第一个下跪的国家领导人,早在1970年,西德总理勃兰特惊世一跪,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以国家名义下跪的领导人,同时也让德国获得了欧洲以及世界各国的原谅。

blob.png

  二战时期,希特勒想要建立一个庞大的帝国,邻国中唯有波兰还没有归属。为了将波兰吞并,希特勒自导自演了一场戏,为出兵波兰营造借口。

  德国为进攻波兰准备了很长时间,波兰很快就被攻陷。德国占领波兰之后,在其首都华沙建立犹太人隔离区,对犹太人进行残害。当时波兰首都华沙有超过40万的犹太人,都成了德国种族灭绝的牺牲品。

blob.png

  二战之后,德国被分成东德和西德两部分,成为一个联邦国家。但是因为历史屠杀的缘故,联邦德国在欧洲乃至世界上都不被待见,虽然国家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是国际关系有待提升。

  勃兰特任职期间,致力于外交发展,以消除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留给世人的印象。

blob.png

  1970年,勃兰特前往波兰,意欲修复两国关系。当时勃兰特来到华沙犹太隔离区纪念碑前献花,突然下跪为死难者默哀,在国际上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勃兰特这一壮举被称为是“华沙之跪”。勃兰特虽然跪下了,但是德国从此站了起来,勃兰特也因此成为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

  相对于勃兰特对历史的忏悔,另一个国家领导人的下跪就有些讽刺了。

  靖国神社是日本为供奉在侵华战争中和太平洋战争中死亡的士兵而设立的,是日本一座具有军事性质的神社,这里供奉有14位国际军事法庭审派的国际战犯。

blob.png

  和华沙犹太隔离区一样,靖国神社不仅仅是一座庙宇,而是带有政治性质的存在。日本前首相小泉和现首相安倍曾多次进行参拜,引起了周边各国的反感,对中国和日本的关系极为不利。

blob.png

  有些事情可以原谅,但是不能忘记。并不是说日本只要不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就会原谅它过去犯下的过错,中国不原谅的是日本否认侵略的态度。

  同样的一跪,德国赢得了尊重,但日本却受到了谴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