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你又被骗了400多年了,其实张献忠并没有屠杀四川

2018-01-22 14:55:02 首页

  关于历史上四川的屠杀总共有两次,一次是蒙古时期,据说此次屠杀阻碍着丝绸之路的发展,还有的另外一次便是这次所要提的发生在明末初期的屠杀,此次屠杀导致四川人口锐减,由1300万下滑至60万。

blob.png

  清朝期间所整理的文献及一些记录记载都将此次的大屠杀归咎于张献忠。由于清朝的统治延续270多年,以至于很多人对此深信不疑。连鲁迅先生也曾指出张献忠是专为杀人而杀人。

  历史上关于张献忠为什么要屠杀四川的传说不一,一说是因为张氏父子年幼的时候在四川受到侮辱,二是张献忠在四川与湖北交界之处上完厕所之后先从四川一侧扯了一把草搽屁股,但是弄得张献忠的屁股疼,反之从湖北一侧的稻草质地柔软,张献忠由此认定四川的人欺负他,因为四川的草都在欺负他。但是这样便成为张献忠屠城的原因,未免也太不负责任了吧。

blob.png

  其实只要清晰的理一下清兵入侵四川的那段历史,真相便不难以知晓。

  1646年,清兵入侵的第三个年头,满清就已经宣布张献忠战死,四川平定,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首先满清攻破重庆是在十三年后的1659年,再此期间满清对四川人不屈不挠的抵抗采取彻底屠杀进行报复。不论是乱贼还是平民,一律斩杀。反观满清所宣称的张献忠此人是不折不扣的杀人狂魔,不过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罪恶。

  假设张献忠是杀人狂魔,在张献忠血洗四川之后,满清政府还需要花十年之久来平定四川吗?依照后来出土的文物,是满清所制造的,很大程度上戳穿了满清的谎言。

blob.png

  但是,满清为了栽赃留下了的“七杀碑”的传说。满清说张献忠不仅爱好杀人,更在杀人的地方立了一个碑,碑上写到“天生万物以养人,人无一善以抱天,杀、杀、杀、杀、杀、杀、杀。“但在广汉的一个公共墓地里,出土的张献忠的”圣谕碑“。碑文却是,”天无万物与人,人无一物与天 鬼神明明 自思自量“翻译过来即为“慈悲的上天赐万物与人类,而人类没有义一物可以报答上天。

blob.png

  所以人类需要反省。”这段话没有体现出丝毫的杀气,但是满清的御用文人,断章取义,只保留前一段话,完全忽略后面的内容,并且编成“七字杀”。归根到底,张献忠不过是满清屠杀四川的替罪羔羊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