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一次宫女发动的政变,只因皇帝行为让她们生不如死

2018-01-22 15:13:03 首页

  一提到政变,大家总会想到文臣武将的政变,想到太后、皇后的政变,也会想到权柄在手的大太监的政变等等。而历史上却有一次非常特别的政变,因为这个政变是历史上唯一一次由十几个宫女发动的刺杀皇帝政变,而且差点就成功了。

  说到这个政变,正史上正式记载为“壬寅宫变”,又称“宫女弑君”。因为是壬寅年发生的,宫廷里宫女发动的刺杀皇帝的政变。

  这个政变发生在明朝嘉靖年间。大家都知道明朝惯常出奇葩皇帝。这个嘉靖帝朱厚熜就是明朝奇葩泛滥中的一朵奇葩。他为求长生不老,要以“吸风饮露之道”羽化飞仙。嘉靖帝为采集甘露饮用,每日命令宫女们凌晨前往御花园中采集,大量宫女累到病倒。

5b420001a50a1e625cf1.jpg

  为求长命,嘉靖帝苦练不老仙丹,大量征召宫女,采补他们处子经血。炼制丹药。为了经血纯净,逼迫宫女们经期不得进食,只能吃桑叶、喝露水。而且嘉靖帝更是暴虐无常,稍有不顺意,就鞭打宫女。

  看了这些大家是不是感觉嘉靖这货是不是仇视女性,心理变态啊!满满一个皇宫的宫女被这个荒唐皇帝折腾的,那叫一个生不如死。期间,据记载先后有200多名宫女被折腾死了。

  终于在嘉靖帝常年累月的非人压榨下,横竖是一个死字,如是,在嘉靖二十一年(1542年)杨金英等十数名宫女乘着嘉靖帝熟睡之际,用黄绫布把嘉靖帝的脖子套住,然后使劲用手拉扯。嘉靖拼命挣扎,宫女再打一个结。两个死结越拉越紧,可就是拉不死皇帝。这时有的宫女就拔下头上银簪,对着嘉靖帝就是一通乱刺。可是都没有刺中要害。

1516604757592618.jpg

  刺杀后来由于其中一个胆小宫女告密,方皇后及时带人赶到,救下了惊慌过度昏死的嘉靖帝。后来这些参与政变的宫女全都被斩首,甚至牵连到这些宫女的主子,一些妃嫔也被一并斩首。这就是壬寅政变的经过,也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被压迫女性反抗强权暴力的伟大起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