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唯一称帝的太监,其孙子更是一代枭雄,开创了一个时代。

2018-01-22 15:17:34 首页

blob.png

  太监是中国历史上独有的一种人,他最早起源于先秦时期。不过在先秦时期太监不一定都是阉人,直到东汉时期,太监才全部要求都是阉人。太监由于经常陪伴在皇帝身边,所以很容易就能获得很大的权利。比如秦始皇最信任的太监赵高,等秦始皇死后,直接掌握了秦朝最高的统治权。可见太监在古代封建王朝绝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大角色。

1516605188898225.png

  历代帝王虽然都知道太监干政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但是他们往往也需要,太监作为朝中的第三方力量来平衡朝政。所以中华五千年历史中,出了很多权倾一时的大太监,比如高力士,王振,魏忠贤,李莲英等等。这些太监虽然有的权势大过皇帝,却都没有称帝的野心,所以在大多数人心里都认为,历史上根本没有太监皇帝。然而任何事都有例外,在中国历史上却有一个唯一享受帝王称号的太监,而且他还得到了正史的承认,到底是谁呢?

blob.png

  此人就是东汉太监曹腾。曹腾是安徽濠州人,和汉高祖刘邦是老乡。他从小就被送入皇宫做太监,因办事谨慎厚重,所以邓太后就让他侍奉皇太子读书。所以他和汉顺帝关系搞得很好。等到汉顺帝继位后,曹腾就被升为中常侍,开始正式步入政坛。

1516605250144275.png

  汉顺帝死后,他刚满两岁的儿子汉冲帝继位,然而汉冲帝继位不到半年就去世了。这时外戚大将军梁冀为了继续掌权,就拥立了渤海孝王的儿子刘缵为帝。刘缵登基后,经常不听梁冀的指挥。所以朝中大臣马上分为两派,一派由李固领导,想要拥立清河王为帝,另一派由梁冀领导,想要拥立刘志为帝。正当两派明争暗斗时,曹腾看准时机,投奔梁冀,策划灭掉了李固集团,并成功拥立了刘志为帝。所以刘志登基后,人物曹腾因策划有功,封他为费亭候!

blob.png

  曹腾虽然为东汉权倾一时的大太监,但他却是一位胸怀宽广的人。当时蜀郡太守经常托人送礼贿赂曹腾,被益州刺史种暠知道后,就上书弹劾曹腾,请求将他交给廷尉问罪。汉恒帝刘志由于非常宠信他,就没有怪罪曹腾,并把弹劾他的书信交给他。曹腾知道被种暠弹劾后并不计较,不仅没有治罪种暠,反而还夸他是个能干的官吏。因此曹腾也受到了当时世人的称赞。

1516605327160112.png

  曹腾虽然身为宦官,但是他很早就从曹氏家族中挑选了养子,这个养子就是曹嵩。曹嵩当时继承了曹腾的侯爵,在东汉末年也是一位权臣。然而曹嵩的儿子却非常厉害,他就是一代枭雄曹操。曹操凭借祖父的威望,很快就在群雄并起的时代占领了一席之地。随后他打败袁绍,称霸北方,并以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名义,控制了东汉王朝。

blob.png

  曹操死后,曹丕废除东汉皇帝,自己登基称帝,建立曹魏政权。曹魏政权建立后,曹腾被追尊为高皇帝。就这样曹腾就成了曹魏王朝六个拥有帝号的人物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承认的太监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