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墓”迟迟不挖开,难道是因为墓地里的水银吗?

2018-01-22 15:25:38 首页

blob.png

  秦始皇陵位于西安市临潼区城东约5公里,距西安市城区约37公里,南倚骊山,北临渭水。为什么选位在这里呢?有人认为,这与古人迷信风水宝地是分不开的。近年来,地质学家根据卫星拍照的图片看:从骄山到华山工好像一条龙,秦始皇陵正好位于龙头眼睛的位置。众所周知,自古就有“画龙点睛”之说,到底是古人有“高瞻远瞩”的本领,还是今人附会之风过重,一时间还弄不清楚。

blob.png

  1974年2月,一群农民在秦始皇陵东侧1.5公里处打井时偶然发现了与真人真马一样大小的兵马俑。从此,一个埋藏了两千多年的世界最大的地下王国展露在世人面前。不久前,着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先生为打开秦陵地宫算起了一笔经济账,他说;“如果打开秦始皇陵,每年仅门票收入就可达25亿元人民币。”这是好大的增长点。于是,又引发了一场“尽快发掘秦陵地宫”的大讨论。

  那为何迟迟不敢挖开呢?

  1.里面是否真是真的秦始皇陵,这是一个谁也不敢说的话题。考古界认定这块山丘是秦始皇陵时,却不敢挖掘,如果一旦挖下去不是秦始皇陵,那将是考古界的一大笑话

blob.png

  2.现在对古文物的保护技术还不够发达,挖开怕损毁里面的贵重文物。像兵马俑刚刚出土时的视频照片显示在上面还有彩绘和花纹,但是就是因为保护不力才变成了现在灰头土脸的样子。所以为了保证文物的完整性,国家采用保护的手段,将其保护起来。

blob.png

  3 是谁也不敢肯定下面到底还有多少东西,是否早被洗劫一空。如果真是秦始皇陵,但也经历了2千多年,经历多少战火,尤其是秦朝只经历15年,当年项羽攻克咸阳时,对秦始皇恨之入骨的项羽一把大火烧掉了阿房宫,如果真有秦始皇陵不可能没有人知道,项羽是否挖了它现在没有史料记载,而且是否有人早已盗墓,里面的东西早已被洗劫一空,也无人敢肯定,现在的里面到底有多少有价值的东西,是否还具有开采意义,谁也不敢肯定

blob.png

  神秘的秦始皇陵,我们只窥探到了冰山一角,随着中国考古研究工作的深入,和高科技探测技术的实际运用,秦陵地宫终有一天将再次震惊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