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姝怀上的骨肉真的是司马懿的吗?司马懿为什么杀静姝?

2018-01-22 16:41:53 首页

  三国静姝

  其实,在三国时期并没有一名叫静姝的女子。2010年,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了一部名为《三国》的古装历史电视剧。导演和编剧为了增强电视剧的可看性,特别加入了“静姝”这一角色。所以说,静姝这一个人并不是历史人物,只是电视剧《三国》中的虚构人物。

7e1d2e44ef3dfffeae401dc8c74ccdc3.jpg

  在电视剧《三国》中,静姝这一角色十分的复杂。静姝是由当时魏国的皇帝曹丕推荐给司马懿的,最后司马懿娶了静姝为妻。所以,静姝是一个拥有双重身份的女子,她既是曹丕的内应卧底又是司马懿的妻子。根据剧情来看,静姝的身世十分的显赫,相传她是东汉时期大将军何进的后人,后来由于家道中落,投入了曹丕的帐下,为曹丕所用。其实,静姝是一个非常可怜的女子,由于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她被迫嫁给了魏国的大臣司马懿。当时司马懿年岁已大,而静姝却是一个妙龄少女,两人在年纪上有着巨大的差异。

  除去年龄上的差异,司马懿是三国历史上有名的谋臣,他不可能不知道静姝是曹丕派来监视他的,是曹丕的卧底。所以,司马懿是不会真心对待静姝的,最后司马懿将已经怀孕的静姝杀害了。从根本上来讲,静姝的一生就是一个悲剧。导演和编剧为了能够使剧情更加饱满,虚构了静姝这一全新的人物。正是因为有静姝的存在,她使电视剧《三国》的剧情更加跌宕起伏,推动了剧情的发展,同时也使得剧情更加有看点。从这一点上来讲,电视剧《三国》中的静姝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

  司马懿为什么杀静姝

  静姝,司马懿的侍妾,这个女人名为侍妾,实际上是曹丕放在司马懿身边的卧底,属于明摆着的间谍,就是监视司马懿的。

2cf4fb51d7a2d15bfe32e4aedd514689.jpg

  静姝死的时候很惨,肚子里有个孩子,自己的药被司马懿换成毒药,就那样死了。不过在司马懿这边看来,他则是做了自己必须做的事情。

  首先,这个女人一开始就是以间谍身份到他身边的,是曹丕不相信他,他肯定是心里很不舒服的。其次,这个女人一定跟曹丕那一方面报告了很多关于司马懿的小道消息,这样司马懿要活得更加小心翼翼。再有就是,司马懿当时又要进入装病的状态,骗过曹爽,这个女人毕竟不是善茬,万一她去跟曹魏那边透露了消息,那司马懿的命就悬了,他努力了一辈子,就为了一统天下,不要到最后毁在一个小女子手上,所以他不可能放任这件事不管,只有死人才能闭嘴,于是静姝就变成牺牲品了。

  司马懿对静姝估计也有一些感情,毕竟还有自己的孩子在她肚子里,不过,既然他要杀静姝,孩子也不会留下,留下将来也会对司马家恨之入骨,不如一次性全都解决。

  静姝是那个时代的牺牲品,是男人抱负的牺牲品,终其一生,大约只是在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卑微的活着,一旦价值消失,她也就香消玉殒了。没有人会在意她,曹家的人不会记得静姝为他们提供过消息,司马懿也不会记得静姝给他怀了孩子,她的结局肯定是死,无论对于哪一方,她必须死,所以司马懿肯定会动手。这也符合司马懿做事风格,要么忍,要么狠。他忍到了不需要忍的地方就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