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神话里九天玄女助越灭吴讲的是一个什么故事?

2018-01-22 17:35:34 首页

  九天玄女简介

  九天玄女是中国古代神话里的女神,又被人称作九天娘娘、九天弇兹氏或者是九天玄母。九天玄女是道教的信仰女神,隶属道教神话体系,也是术数女神,和黄帝炎帝等属于先秦神话故事人物。但是她一开始只是战争女神,在民间并不受百姓过多供奉。

182f33dc454996757a938d9c9fb32609.jpg

  九天玄女主战事,懂得军事韬略,并且身怀法术能够点豆成兵,遇水开桥。九天玄女的形象经常出现在小说话本当中,她的形象是善的,能够匡扶正义,惩治恶人。道教讲究的有怨必报,故而,九天玄女被道教奉为圣母,在道教的地位很高,究其起源形象能到先秦之前时期。九天玄女是天道的执行者,率领着天上的兵权。她在天上如果发现世间有精怪妖魔,便会在北阴午酉下凡,躲在岩石丛林中窥探,然后大显神威,保佑世间苍生的安宁。神话里,九天娘娘是一个懂得法术和幻术的人,因为惩恶扬善、除暴安良,她被玉皇大帝分封为九天圣母。

  九天玄女的故事在《山海经》《诗经》里面都有提及。九天玄女的名字代表着千金之象,刚硬,镇守九天,排兵布阵,能够福佑生人,肃清魔魅。道教基于九天玄女,写了《九天玄女治心消孽真经》,用来教化世人。她的手下有白猿、六丁六甲等,她的原型是一只商朝的神鸟,因为习得奇门遁甲久了得道成仙。相传九天玄女是商朝的始祖,殷商祭祖的诗词里常有提及。

  九天玄女助越灭吴

  九天玄女能够飞沙走石,隐于山林,窥于石缝,看的见世间的不平和罪恶精怪。一但有妖孽在凡世作乱,天帝、西王母必定会派九天玄女下凡相助。九天玄女助越灭吴,相助越国六千士兵隐匿踪迹。

f2206fd79a75c286a0a993da4aa788cf.jpg

  春秋时期,吴国国主荒淫无道,残暴成性,在吴越战争中,天帝让九天玄女下凡尘,用六壬、奇门遁甲等兵书交予越王勾践,帮助越王灭了吴国。九天玄女下到凡间之后,变换身份,化身为越国南山处女,民间奇士,被越国国君发现,聘请为国师。她当上国师之后帮越国训练手下六千士兵。在吴越战争中,这六千士兵发挥巨大作用,就像一把利剑,所向披靡,勇猛无敌。越国当然没有悬念的赢了,这时候人们发现,国师已经功成身退不知所踪,成功隐退。

  越王成功的统治了吴国之后,主管江东,他万分思念相助的九天玄女,便让手下四处寻找,踏山越野,但是找不到助越灭吴的九天玄女了,芳踪难觅,越王感怀之下,在南山之上建了一座仙女祠,时时让人去祭祀。九天玄女助越灭吴的故事在《三遂平妖传》中都有提及,九天玄女不仅助越灭吴,还在北宋王时期,北宋王和圣姑胡永儿犯上作乱时候,到凡间收了圣姑。收缴了偷得天书的作乱众人。九天玄女惩恶扬善,最后让文彦博贝州城大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