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版的东施效颦招人唾弃后投身文学,成为一代文豪。

2018-01-23 14:40:58 首页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西施,自古以来就是多少男子心目中的女神,多少女子羡慕和效仿的对象。其中,东施效颦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但是,你听说过男版的东施效颦吗?

blob.png

  这男版的“东施”名叫左太冲,他模仿的对象正是古今第一男神——潘安。这潘安长得有多帅,虽然古籍上没有记载他身高几尺,但是对他容貌的描写却比比皆是。

blob.png

  由于潘安长得帅,又喜欢到处游玩。所以每次出门都会引起一群女孩子围观,她们手拉手的把潘安围起来,然后相互扔水果。久而久之成语“掷果盈车”便产生了。

blob.png

  随着潘安的名气越来越大,便引起了同在洛阳的好友左太冲的羡慕。这左太冲长得怎么样古书是有记载的,古书用“绝丑”两个字来形容他。不过这左太冲丑虽丑,但是自信心爆表,也学潘安到处游玩,妇女们见到他的反应按古书的记载是“群妪共唾之”,也就是向他吐口水,唾弃他。

blob.png

  可怜的左太冲,碰了一鼻子灰后,回到家终于放弃了当美男子的梦想,面对现实,投身于文学中。最终成为西晋大文豪,成语“洛阳纸贵”就是形容他的文学作品《三都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