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益生菌放进啤酒里面会增强免疫系统,增中和病原体及毒素吗?

2018-01-25 11:33:05 首页

  最近,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酿造出了一款“益生菌啤酒”。它能够增强免疫系统,中和病原体及毒素。

  益生菌的健康益处众人皆知。益生菌通常存在于经发酵的食物中。但目前,市场上没有含益生菌的啤酒。在啤酒中培养足量活体益生菌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啤酒中的某些酸会阻碍益生菌的生长与存活。

1499671900273708.jpg

  这个主意来自Chan Mei Zhi Alcine。她意识到,尽管市场里有多种益生菌乳制品,但还有一块巨大的益生菌市场尚未被开发,那就是啤酒。由于性质使然,啤酒是益生菌的沃土。此外,在世界各地,精酿啤酒现象正以惊人速度增长着。那么,何不将两者合二为一呢?

  她与教授合作,采用一种名为“L26”的副干酪乳杆菌,作为益生菌微生物。它会利用麦芽汁里的糖分,产生乳酸,使啤酒具有浓郁风味、并散发出芬芳。而啤酒本身很淡,仅含3.5%的酒精。成品需要一个月的酿造时间。

  不过,就益生菌而言,我们这里要提出一些合理怀疑。关于益生菌的研究通常是矛盾或没有确切结论的。在市场上,益生菌被人过分抬高了。据记录,副干酪乳杆菌L26确实能够提高老鼠的免疫力——人类效果尚待验证。然而,他们已经获得了配方专利,以便进行商业销售。这意味着,我们不会看到经过同行审阅的、有关该啤酒的研究,也就无法断定它是否具有那些积极功效。

1499671905450783.jpg

  但是,研究人员很有信心,他们认为这种益生菌将会酿造出美味而健康的啤酒,将受到人们的喜爱。一方面,摄入含益生菌的食品饮料所带来的健康益处急剧推动着市场需求;另一方面,精酿啤酒或特色啤酒近年来也很受欢迎。这款益生菌啤酒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同时迎合了两种需求。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它将受到好评,饮用者可以同时享受啤酒和健康。

  这并非首次有人试着酿造具有次级健康功效的啤酒。2008年,莱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酿造出了一款“抗癌啤酒”——但后来,我们就没怎么听到关于它的消息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