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九十万常备军的大清王朝怎么就被英国打败了?

2018-02-23 17:41:55 首页

  清朝前期统治者为了防范海上反清势力和西方殖民者的侵扰,实行闭关锁国政策。以英国为代表的西方列强完成了工业革命,在世界范围内开辟殖民地,倾销工业产品和掠夺原材料。

ec99a93ad7d34e7eaca46662dc82c240.jpeg

  中国地大物博,早就被列强盯上了,但是当时的清政府只允许广州一处通商,西方列强无法满足其侵略目的,于是大规模向中国倾销鸦片。后林则徐举行了虎门销烟,英国以此为借口发动了著名的鸦片战争,在此次战争中中国大败,签订了近代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

b42e2c525c4e49f69d7e5ce3b70d5fee.jpeg

  有九十万常备军的大清王朝怎么就被英国打败了呢?武器装备在其中发挥了怎么样的影响呢?咱们比较一下当时中英双方的武器装备。清军主要是使用的是冷兵器,火器几乎没有。其实火器在元朝时非常先进,但是到了清朝,统治者认为马上之术才能御敌,故不注重火器的研发制造。

  英军则都是火器,几乎人人都是拿着火枪。可想而知,虽然当时的火枪很慢,但是也比清军跑的快,还没冲上去就被打死了。

8a06ad84b1dd424b9304e53a5b6f4a36.jpeg

  说完了枪,咱再说火炮,当时清朝也是有火炮的,但是性能极低。现在咱们一说火炮,都是说多大口径的炮,但是在当时的清朝衡量火炮的好坏不是炮的口径,而是大炮的重量。所以当时清朝的火炮就出现了一个非常奇特的现象,那就是火炮很笨重,口径却很小,而且炮弹也轻。英国的火炮则恰恰相反炮身轻、口径大,不仅操作灵活而且威力大。

  鸦片战争中中国大败是多重因素造成的,其中武器装备太落后就是一个失败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