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风水大师,马屁拍到马腿上,被皇帝直接砍了

2018-02-25 11:12:06 首页

  大家知道,历史上有很多神书,比如推背图,这是唐朝李淳风和袁天罡写的一本书,把历史推到天下一家了。还有刘伯温的烧饼歌,推着推着,推到了明朝已经灭亡了,但是朱元璋还是很大气的,说没关系,已经传了这么久,我满足了。

blob.png

  那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些人也搞过类似的东西,目的不一样,有的是真有本事,想推着试一下,有的是想升官发财吧。比如有这么一本仁兄,他也推算了一把,结果泄漏天机,最终被乾隆皇帝给斩了。这位仁兄叫管天豹,一听名字就有点像封神里面的申公豹,他也是很神叨叨的一位人物,原本是河北地界的一个江湖郎中,卖一点药混口饭吃。

  也怪人民群众眼睛太雪亮,搞得他的药不好卖,经常是有一顿没一顿的。先是开的药铺关张了,后面又四处当游医,结果连游医也干不下去。眼见,这个卖药已经没办法维持生计了,就算维持也是没有前途的一个职业。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编个东西出来,一来可以万世流芳,搞不好,跟刘伯温李淳风一样,被统治阶级看上了,成为国师啊。最不济,也能打点清朝的秋风吧。于是,他就编了一个《大清天定运数》。

  编好之后,怎么献呢?他心里没底,万一上面不认可呢?还是找个人试一下。于是,他收一个徒弟叫张九霄。这个张九霄原本是个村民,没啥知识,只是因为有腰疼,跟智天豹要了膏药贴,两人就认识了。张九霄一看,智天豹这日子逍遥,走村串户的,比自己种田强,就拜了智天豹为师,平时也卖点膏药。智天豹就把这个书给了张九霄,让张九霄去献书,说皇帝看了肯定高兴,到时我们就发达了。这个老张就去了,跪到御道旁边献书。

  很快,他的行为就引起了上面的注意,官吏把他抓了起来,他一点也不担心,认为这就是黎明前的黑暗,等皇帝看到献书后,一定会龙颜大悦,大赏特赏。为什么呢?因为师傅告诉他,书里说了,清朝的国运是史上最强,比周朝的八百年还要长,掐指一算,那就是万万年啊。很快,就有官员过来了,问他是怎么编的这书。于是,张九霄就报告,这个书可不是瞎编的,是得到了指点,自己的师傅当时在骆驼崖采药,碰到一个老神仙,这个老神仙给了他这本万年书。他一看,这关乎到本朝国运,不敢私藏,所以叫我来献书。哦,原来还有师傅啊,得,一起请过来吧。最后,是把智天豹也请了过来。智天豹一开始还以为是请自己领赏呢,一看牢房就一下瘫了。为什么说清朝国运万年,反而被关了起来呢?这就是知识有短板啦,智天豹里面编了一个情节,把乾隆这朝定为五十七年,当时是乾隆四十三年,乾隆25岁当皇帝,这一年已经68岁。智老兄认为,我照顾一下当朝皇帝,再让他干个十三年,他活到八十岁,他应该满足了吧。谁知道,乾隆的心思是再活五百年哪,你给人家定死了,那算怎么回事。皇帝活多久,是你能安排的?

blob.png

  我们再看推背图,烧饼歌,这些东西虽然也推算,但人家都是模糊的,没有明说的,不然,你让刘伯温说朱元璋只能活九十九试试看,马上拉出去砍了。所以,这个智天豹还是不懂里面的门道,有的东西是不能说得太仔细的,尤其是当神棍。就这一条,他这本书被定为邪书。智天豹被定为邪教组织成员,判死刑,老婆赏给功臣为奴,就是李九霄也因为共犯,而秋后问斩。这个案子后面被列为清朝文字狱,说是文字狱,当然也没错,但这也不能全怪乾隆,要怪还是怪自个瞎拍马屁吧。最后,乾隆到底当了多少年的皇帝呢?皇帝当了六十年,还是超过了给他算死的五十七年,而且后面又当了数年太上皇。

  看来,智天豹确实算的不准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