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期慈禧有多奢侈?陪葬品可以养活两个军队

2018-05-10 09:44:39 首页

  慈禧太后生于1835年,卒于1908年,满洲人。16岁那年,慈禧入宫,幸运的是,在第二年,就被晋封懿嫔,在她18岁那年,又被晋封懿贵妃。

image.png

  当时在位的是咸丰帝,咸丰帝对她也是十分的看重。可是咸丰帝体弱多病,不幸的是在她26岁那年,咸丰帝驾崩。她与孝贞显皇后,称之为两宫共存,这时的慈禧称圣母皇太后,由于她的皇帝生前地位较高,因此皇帝的驾崩,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他的地位。

  为了加强自己的统治,她联合恭亲王奕訢、慈安太后、发动一场辛酉政变,并且杀害顾命八大臣,以此夺取政权,让自己的势力更加的强大。因此才形成“二宫垂帘,亲王议政”的格局。另外,再加上同治帝作为她的儿子,因此整个朝廷都是她们说了算。

image.png

  1875年同治帝驾崩,扶持她的侄子爱新觉罗·载湉继位,定年号光绪,两宫继续垂帘听政。在1881年时,慈安太后去世。过了三年,慈禧发动了“甲申易枢”一次罢免的职务恭亲王,慈禧从此开始独掌大权、垂帘听政的人生;

  垂帘听政的慈禧太后有着实权,对于光绪帝其实也不过是个摆设罢了。可是真正的是慈禧的奢华享受。就拿吃饭而言,人家有专门的厨房,而且是全国最好的御厨。每顿饭大概有100大概有100道菜,就是所谓的满汉全席。对于水果而言,慈禧一年要吃下15万个,一天大概需要吃下410个苹果,难道慈禧太后真能吃得完吗?不仅如此, 秋梨111750个、棠梨77300个、红肖梨53295个、其实她并吃不完,只是为了摆果闻香罢了。

image.png

  由此可见,慈禧得奢华之极。有人说,慈禧死后的陪葬品起码可以养活2个北洋军师,让我们看看她的陪葬品就知道了。

  慈禧死后,就光棺材的加工就让世人眼前一亮,棺材底部铺的是有金花的丝褥,尸体的两边摆满了珠宝。不仅如此,头上、脚下都有翡翠相伴。

image.png

  看看她身上的装饰珠宝,你肯定大吃一惊,头上带着珠冠,身穿的串珠袍褂价值120万两,身上穿着金子铸成的披风,并且嘴里含着夜明珠。据说在孙殿英当时用了30多辆马车运走的。

image.png

  慈禧在执政的48年里,奢华到了极致,为了她的虚荣心,可谓拿着中国的辛劳结晶,不断挥霍,试想,如果那个朝代,没有慈禧的参与,中国那时还会不会落后挨打呢?各位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