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最窝囊竟被诸葛亮活活骂死

2018-07-19 10:32:08 首页

  有不少死的都相当窝囊,如吕布张飞孙策等。但有一位大牛级别的人物,居然被诸葛亮活活骂死,绝对是三国中死的最窝囊的名人。令人意外的是,虽然他死的比较窝囊,但其后代去一统天下。

image.png

  王朗,字景兴,今山东郯城县西南人,三国时期曹魏名臣,与钟繇、华歆同为三公。王朗之所以出名,并不是因为他的才华,而是在《三国演义》中被大神诸葛亮骂死于阵前,从此被世人嘲笑了一千多年。

image.png

  王朗听完诸葛亮的这段话,瞬间就喘不上气来,并大叫一声,落马而亡。而这次与司徒王朗对阵,语言相当犀利,把王朗骂的体无完肤,终气绝而亡。

  熟悉《三国志》的朋友应该知道,王朗压根与诸葛亮就没见过面,仅有过笔墨相斗。而且,在诸葛亮一出祁山的时候,王朗还没有升职为司徒,更没有随军出征。之所以这么写,仅为衬托出诸葛亮的才华,能死在大神诸葛亮之手,也算是“死得其所”吧!

  其实,正史上的王朗也是个很厉害的角色,年轻的时候就通经典被任命为郎中,又先后历任菑丘长、会稽太守、魏郡太守及御史大夫之职,而且政绩都相当不错。

image.png

  王元姬嫁给了司马懿之子司马昭,并生了一个儿子叫司马炎。也就是说,司马炎是王朗的亲外曾孙,这关系绝对没毛病。司马昭去世后,司马炎就废了曹魏皇帝,开创了西晋政权,并组最终消灭了吴国,进而一统天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