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迪诺有着怎样的个人荣誉?获得过哪些成就

2018-08-07 14:35:11 首页

  皇帝退位后,乌迪诺任和谈代表团成员,同联军代表签定和约。路易十八任命他为皇家掷弹兵军长。拿破仑一世回国后,他因忠于路易十八被拿破仑流放至自己的庄园。波旁王朝复辟后,任皇家掷弹兵及骑兵指挥兼第三军区司令、国务大臣、议员、法国贵族。1816年任巴黎国民自卫队司令兼皇家卫队司令。1823年任第一军军长,入侵西班牙。不久攻占马德里,并担任总督。1842年任因瓦里德斯总督。1847年9月13日在任上去世,享年80岁。

image.png

  1810-1812年在荷兰服役。1812年指挥第二军担任右翼入侵俄国。在8月17-18日的普罗茨克之战中肩膀被子弹打穿,只得退出战斗,将指挥权移交圣西尔并取得了当天的胜利。此后他一直在疗伤,直到11月27-28日,在别列津纳河之战中与内伊元帅一起担任掩护,侧背受伤;在被送到医务所后,又遭俄军炮击,房梁落下将他压伤。1813年4月任第十二军(25000人,由意大利人和克罗地亚人组成)军长。5月20-21日作为右翼参加包岑之战。8月受命统一指挥第四、第七、第十二军和第三骑兵师约7万余人攻占柏林并歼灭联军北路军团(73000名普军、29000名俄军和39000名瑞典军,由瑞典王储贝尔纳多特指挥),虽然乌迪诺率部挺进到距柏林仅12英里的地方,但由于普将冯·比洛放水淹没了平坦的沼泽地带,使乌迪诺进军迟缓,而且不得不分兵两路;比洛乘机在格罗斯贝伦猛攻雷尼埃将军的萨克森军,俘虏1700人和26门大炮;虽然损失不大,但乌迪诺丧失了胜利信心而撤过易北河,本来从汉堡出发以接应乌迪诺的达武得知后,只得也撤回汉堡。法军共损失近3000人,乌迪诺为这次失败而引咎辞职。10 月,乌迪诺指挥青年近卫军作为预备队参加了莱比锡战役。1814年法国战役时期,乌迪诺任第七军(17000人)军长。1月29日在布里埃纳之战中双腿受伤。3月20在阿尔西城下的血战中,被子弹击中了胸部,但勋章使子弹偏离了心脏,这是他一生中最后但也是最非同寻常的战伤。

  乌迪诺不是一位娴熟的战略家和战术家,他在单独作战时的无能集中表现在德国战役和格鲁斯贝伦之战。拿破仑说:"再也没有人比乌迪诺更缺乏头脑的了 "。但他勇敢精神却仅仅次于拉纳和内伊,曾负伤三十四次就是最好的证明(恐怕也是元帅负伤的吉尼斯纪录了)。他是一位完美的掷弹兵。1807年在蒂尔斯特,拿破仑曾以赞许的态度向沙皇介绍乌迪诺,称之为"法国军队的拜亚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