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眼将军威廉·李斯特的称号是怎么来的 威廉·李斯特人物故事

2018-10-31 11:24:31 首页

  威廉·李斯特的父亲是基尔赫堡的一位医生,从小对父亲医术耳濡目染的他似乎极度厌倦这个职业,医生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并没有打动他,反而选择了扛枪上战场。李斯特喜欢枪声,他觉得那比肖邦弹奏的乐曲还动听。这和我国的文学巨人鲁迅想法一致,但他们一个是拿起笔杆子,一个是扛起枪杆子。都放弃了医学的他们,行为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李斯特最终走向了军人这条路,从此开始了他丰富灿烂的军事生涯。李斯特1880年出生,1898年毕业,随后进入巴利亚军事学院作为后备军官,深造学习。毕业后,成了德军的军官。

image.png

  1814年一战的枪声响起,34岁的李斯特作为上尉级别率军参战,当时他任巴伐利参谋官。李斯特积极的奔赴于一战各个战区。1916年的索姆河战役,李斯特勇不可挡,不料却在此次战役里伤及了右眼,在休养康复后转为了后防。1939年9月1日,李斯特受命参加了发生在波兰的波德战役,在战场上,李斯特彻底贯彻了闪电战的作战理念,他率领的14军锐不可当,立下了赫赫战功,被第一个授予了铁骑士十字章。

image.png

  李斯特在战场上的表现,突出了德军指挥的一贯作风,就是身先士卒,将领冲前面,在一战时伤及的右眼,为他换来了一个新的外号,独眼将军。要问伤他右眼的是谁,不是士兵,而是一头公牛。故事的从索姆河战役说起,当时比利时要对德军发动冲锋攻势,而德军特意在地上埋了很多地雷,防止比利时的冲击,对比利时来说,进攻的时间迫在眉睫。为了能扫清地上的雷子,比利时利用公牛受炮火惊吓会越跑越快的特点,组织了90头公牛,组成了公牛扫雷冲锋队,直接对着德军阵营冲刺,地上的雷子随着公牛的奔跑,在地上炸开了锅。那晚德军的驻守部队恰好是李斯特方,因德军始料未及,公牛直接冲向了德军阵营,一头牛甚至直接撞向了李斯特,弄伤了他的右眼。那头牛在撞伤了李斯特后,就跑开了。收了伤的李斯特随后又被一颗炮弹炸晕,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那头凯旋归去的牛后来被授予了军衔,因为抗敌有功。时间不知不觉,到了1941年,李斯特奉命率军再次杀到了比利时,在占领比利时享受胜利的时候,李斯特想起了24年前撞伤自己的敌人,那头牛,他要好好羞辱下这头牛。他让部下俘虏了这头牛,自己从一个胜利者的姿态面对一个俘虏者,已报前仇。终于,他看见了这个曾经的敌人,这头牛因为岁月的洗礼,锐劲全失,留下的只有沧桑。李斯特很想杀了它,但是因为战俘条例,战胜方是不能轻易处决俘虏的。李斯特是想杀了牛的,他想到一个办法,这头牛现在是俘虏,如果它逃跑,那么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杀它。李斯特开始使出了各种套路,他安排属下在监狱门外放上牛喜欢吃的青草,让牛自己逃跑,如果牛一跑,就杀了它,但是牛根本不为所动。这招不行,第二招,如果战俘是自己自杀,那么也是可行的。牛不可能自杀,就制造它自杀的假象,李斯特又让人在监狱外埋下地雷,借着带牛出去放风的机会,想让它自己踩雷,可是这牛可能有牛神护体,就是不去踩地雷。李斯特的心由最初的强硬逐步被弱化了,他最终放了这头牛。他说:“杀不了,就不杀了,说不定是上帝的指示,我不能违背上帝的命令,以后的战俘都好好对待,千万别妄自杀戮。”因为这头牛的关系,李斯特意识到,尊重战俘是一个军人的必要修为,这对他以后对待战俘的态度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1540955769646943.png

  李斯特在二战时期表现突出,特别是在德军对波兰的闪击战上,此次战役可以说是德军闪击战的首次表演,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战役。波兰战役,主体是德国和波兰,所以也可以称作波德战役。是德国对波兰发起的一次侵略行为。波兰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占领了波兰,德军就可以以此作为军事核心指挥部,向周围进行军事扩张。1939年8月31日,发生了格莱维茨事件,此事件里,德国制造了波兰向德国挑衅的假象,德国以此为借口,迈开了侵略波兰的步伐。德国进攻波兰的时间是在9月1日的凌晨4点。接下来,我们看看双方的实力对比,德军的指挥官是封博克上将。德国的军备堪称华丽,光是坦克和飞机就分别有2900辆和1900架之多,专门还为坦克配置的摩托车队有4支。此外还有44个师团,包括了4支轻型装甲师团,和7支重型装甲师团。斯米格威-罗兹元帅担任了波兰方面的总指挥。波兰守军这次的参战人数为100万之多,步兵师、骑兵旅、摩托旅的数量分别为30,11,2个单位。7个军团,4个战役集团,4300门大炮,坦克和飞机一共880辆和900架。波兰这种军事力量在德军面前可以说要被吊打,因为双方的军火力量根本就不在一个等级。

image.png

  闪电战的速度!战斗是在凌晨4点左右打响的,德军的轰炸机作为先锋部队虎啸般向波兰境内压去,伴随着战斗机的轰鸣声,在波兰的空中长鸣着划过一片黑色,像极了一道黑色的闪电!与此同时,德国的陆地力量也没有放松,他们早已准备好自己的3000门大炮,在飞机抵至目标区域的时候,3000门大炮一起发射,顿时,波兰境内震耳欲聋。德国战车果然名不虚传,他们的坦克将自己的闪电战术发挥得到了极致,可以说是要攻击有攻击,要速度有速度,就像一把尖刀,直接插进了敌人的心脏。为了让坦克和飞机能够配合的如此完美,无线电的运用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他把空中和地面这两种时空的军事力量紧密的联系起来。数以万计的无线电指令接收设备精确的装在了德军的每个冲锋军的单位体上。这样的投入,带来了不小的收获,使得指挥更加方便快捷。

image.png

  闪电战的力量!在准备前,德军就将部队以正三角的阵容集中在一个点上,方便冲刺的时候以强压冲击对方。飞机大炮的火力集中在一点,为前方高机动性的坦克装甲师开路,刚消灭了前方的敌军,坦克就直接碾压过去抢占领地。这种关键时刻,德军展现出来的态势是决一死战,是义无反顾,是孤注一掷。德国的战斗机也倾巢而出,就像黄蜂过境一般黑压压的袭击过来。一旦打开突破口,德国的三角阵型就会变化为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的倒三角阵型,这样有利于火力的分布。

image.png

  闪电战的强度!德军的战舰也不甘示弱,他们出动了大批的海上舰艇,停泊在附近的海湾,对着波兰就是一阵轰炸。德国的目标就是要把波兰全线摧垮。大家可以自己想象一下,枪林弹雨落下来是什么感觉。波兰人真正感到这次是对自己毁灭级别的打击。波兰防御军的防御要塞,在瞬间就被轰炸掀起的烟雾掩埋,更夸张的是,波兰空军部有飞机600架,正在准备起飞的时候,就被炸成了一堆烂铁。波兰军队还没来得及还手,自己家的军队就被敌军全部歼灭,连飞机大炮还没运输到前线就成了一堆一堆的废铁。有一位曾经经历过这次战争的老兵在自己的采访中说道:当德军的部队到来的时候,就没想过要活下来。

image.png

  6个小时之后,德国的部队就完全把波兰击垮,老希在早上10点的发布会上更是直接向全军通报了这一消息。老希更是进行了一番演讲:“作为德国军队的一员,只要还是一名军人,就应该死在战场上”9月3日左右,英法两国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本着维护世界和平的原则,对德国发出警告,要求他们停止暴行,否则将对德宣战。然而,德国方面对此完全不予理会,他们甚至对英法的警告嗤之以鼻,老希的一名军官说道:“如果我们输了,上帝会原谅我们吗”不用多说,战意已决。第二次世界大战从此全面爆发,英法正式对德国宣战。

image.png

  以上就是李斯特的故事,够传奇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