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流川合战里织田方的大将:织田信忠的生平简介

2018-11-30 09:59:05 首页

  织田信忠(1555或1557-1582)是日本安土桃山时代的武将,生母为侧室生驹吉乃,为织田信长正室浓姬的养子,因此被视为嫡长子。在本能寺之变中,信忠遭到明智军的包围,在二条御所自杀。信忠为人处世较之信长而言相对要温和许多,在家臣属下和百姓之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在以柴田胜家、丹羽长秀为首的织田家老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其人格魅力和能力被家臣们所认同,是织田信长指定的继承人。

image.png

  日本著名大名织田信长的嫡长子,母亲是侧室生驹吉乃。幼名为奇妙丸,元服后起初叫勘九郎信重,后来在才改为信忠。

  织田信忠曾官至从三位左近卫权中将,他一生跟随织田信长转战各地。其父信长将家督之位让于他,统领美浓尾张二国。没有辜负信长的期待,在1572年元服后,在当年七月进攻北近江时初阵 ,之后还参与了是长岛征伐、长筱之战等战事,并在长筱之战后奉命攻打美浓岩村城立下战功,因而被任命为秋田城介。信忠曾率织田一门众攻落纪伊国中野城。同年,任总大将出阵大和信贵山城,平定松永久秀的叛乱。这一年信忠由于战功卓越,任官"从三位左近卫权中将",并接受信长赐下的茶器11种。在信长迁居安土城后,信忠被任命为岐阜城城主并领有美浓和尾张二国。信忠得到尾张和美浓大部的完全支配权,其军团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1581年,信忠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向天下展示他配下由80骑组成的一门众队。此时,信忠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已经可以称为信长当之无愧的继承人了。随后在次年讨伐诹访神四郎胜赖(武田胜赖)战争中,信忠围攻高远城时,所面对武田家的后起之秀--武田信玄的五男仁科盛信时,信忠亲自站在己方阵地的最前方指挥作战。并在同一年,将诹访神四郎胜赖逼入天目山自杀,将源氏名门武田家从大名谱上彻底抹去,这时信忠的才能已完全被天下人所知。

image.png

  但是在同一年准备支援正在攻打毛利氏的羽柴秀吉的途中入住京都妙觉寺,适逢明智光秀谋反,退缩在二条城与明智军作战后自杀,享年二十六岁。

  信忠小时候,曾经与武田信玄么女松姬订婚,但后来因武田与织田两家作罢而取消婚事。不过在两人婚约期间,时有书信往来,也有订情之物;传说二人虽取消婚约多年,在武田家灭亡后,信忠得知松姬尚在,有意迎娶,然信忠却不幸遇害,两人终生没有缘分。信忠在这期间与盐川伯耆守之女结婚(以盐川地位,此女可能只是纳为侧室),生下织田秀信与织田秀则。信忠法名大云院仙严,在京都的大德寺总见院等地有其墓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