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漫画中的中华帝国是什么样的?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2018-12-01 15:32:31 首页

  众所周知,日本自古以来就以中华文明为母体,不断汲取营养。因此在日本的各种书籍和文化物当中从来都不乏中华文明的影子,比如在当前日本的第一文化产品漫画当中,尤为如此。

  比如,中华联邦就是是日本动漫中以中国为原型虚构的国家,出自日本动画《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世界的三大超级大国之一。领土包括除去日本外的东亚和外东北,除去柬埔寨的东南亚(柬埔寨为不列颠尼亚的10区),整个南亚和西亚(国力衰微后西亚区除阿富汗外基本独立,却还是中华联邦的附属地区),大洋洲的新几内亚岛和所罗门群岛,澳大利亚(仅全盛时期。在蒋丽华执政时,澳大利亚已经独立。)

  中华联邦国旗背景是由红色底面构成,中央左边为龙环太阳,太阳的光芒中点缀了八个白色星。创作灵感应该来源于华夏图腾、神龙环球与太阳。以天子为最高领导者创建的二元制君主立宪大国——中华联邦,首都位于洛阳,陪都为北京。曾经拥有整个亚洲和大洋洲的统治权与无与伦比的国力,可现在帝国国力却日渐衰落,但其现存实力仍令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不敢对其小觑。

image.png

  中华联邦的天子,为中华联邦最高领袖,为年幼女子——蒋丽华,华夏联邦第八十九代皇帝,居住在中华联邦首都洛阳城中的朱禁城。表面上是中华联邦权势的象征,但其实权早已被大宦官们所剥夺,自身也被软禁在朱禁城中。2012年联邦事变时救了黎星刻,并与黎星刻订下了永续调和的契约。被大宦官们当成政治筹码,准备以政治婚姻的形式,被送到不列颠帝国当人质。之后由于大宦官们被星刻和人民所推翻,因而获得解放。

  黎星刻是中华联邦驻11区使馆武官,超合众国总司令。原为联邦武官,他是中华联邦的神秘男子。拥有可以与鲁路修.VI.布列塔尼亚匹敌的头脑以及与朱雀匹敌的战斗能力的杰出人物。不过天妒英才,常在战斗中不适。家境只是一名下级官吏的孩子,联邦事变时被天子所救,与天子定下了永续调和的契约,要将天子从大宦官们所控制的朱禁城中救出。

  选择进军校就读,并依靠自己的努力进入了政府的中枢。与痛恨大宦官的同志们积极地准备救出天子的军事政变计划。作为大宦官高亥的随行护卫,驻在11区,对外的正式身份是总领事馆的武官。以叛国罪亲手杀死了总领事高亥。返回中华联邦后,为了救出天子而发动军事政变。并和鲁路修组建【超合众国】,担任总司令。后被天子任命为中华联邦总理。

image.png

  过去执政的天子现在已成傀儡,由被称为大宦官的官僚们取而代之手握实权。但这些官僚也并不一帆风顺,他们与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在政治上屡有碰撞,形势紧张。

  中华联邦各省的代表,因天子年幼,掌握国中政治实权的人物。为了一己私利,欺压臣民的官僚集团。除了出卖天子给不列颠帝国之外,私底下还秘密割让领土与签定不平等条约,换取不列颠帝国给予的爵位以及庞大的酬庸。之后因行径败露,中华联邦各地人民纷纷暴动而失势,被星刻铲除。

  武装力量一览表

  1钢髅

image.png

  中华联邦的量产型Knightmare主力机体,有2只搭载固定武装的腕部,以及2只构造简略的机械手臂,合计有四只手。武装有两组加农炮与两组机关枪。脚部的形状如同鸟类的脚,搭载着高机走驱动轮,此外还有着类似于尾巴的构造,在使用高机走驱动轮行进时,尾巴末端的车轮可以作为辅助,提升机体的稳定性。

  与不列颠尼亚与日本的Knightmare不同的是钢髅更加注重操作时的稳定性与两栖作战能力整体来说,主要使用实弹,虽然有些落伍但火力依然非常强大,总而言之钢髅还是相当不错的机体。

  2神虎

image.png

  中华联邦开发之最新锐机体,脸部有如京剧的脸谱,机体外型并结合了道士服装的形象。很早以前就完成了开发,由于开发理念着重于发挥机体性能到极限,却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驾驶员的肉体是否能承受,因此找不到合适的驾驶员而没有投入使用,

  终于寻找到了合适的使用者星刻。并搭载了与红莲可翔式相同的飞行系统,因此也具有极高的机动性。主要武器除了绳标之外,还装备了天愕霸王重粒子炮等重型大威力武器。

  3龙胆

  中华联邦的大型地上战舰,外型结合了长城与金字塔的概念。除了在地表移动外,更改驱动系统后也可以在水面行动。可以装载大量的人型自动战斗装甲骑。此外由于搭载了多个大型炮台,在火力方面亦相当强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