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临死前为何喊:庞德公救我,庞德公是谁?

2018-12-03 13:50:22 首页

  公元234年10月8日,五丈原的军营内,诸葛亮左手执黑旗;右手执青剑,脚踏七星北罡阵,给自己续命。突然,魏延急匆匆地跑进营内,一脚踩翻了诸葛亮布在地上的主灯。主灯一灭,诸葛亮顿时口吐鲜血,晕倒在地。半晌,睁开眼睛,大喊一声:“庞德公救我!”姜维和魏延面面相觑,不知庞德公是何方神圣?

image.png

  其实庞德公是隐居在襄阳的一位高深的了隐者。他也是诸葛亮二姐夫的父亲,论辈份,诸葛亮该叫他一声“老伯。”但是,其实他就是诸葛亮的师傅。诸葛亮平生所学的“奇门遁甲”、天文地理、太公兵法等知识均来源于庞德公。三国志记载,诸葛亮每次去见庞德公时,都会一个人长跪在庞德公的床边,聆听他的教诲。

image.png

  庞德公最厉害的是法术,可以续魂。在三国时期中,刘表为了想逼庞德公出山来辅佐他,放火烧了他的草庐,大家都以为庞德公烧死了。只见他躺在石床上一动也不动。既没有被烧的痕迹,也没见他有呼吸。等诸葛亮、司马徵等人上前察看时,他居然坐了起来,吐出口中七粒大米,大笑而去,不知所踪。

image.png

  诸葛亮吩咐姜维,自己死后坐于龛中,以米七粒,放吾口内。脚下用明灯一盏。如果在七天之内,将星不落,我将能起死回生,这是庞德公教我的最后续魂术。

  可惜的是:在五丈原,由魏兵的骚扰,诸葛亮口中的七粒大米在撤兵的过程中掉了一粒,只有六粒,诸葛亮只能魂归定军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