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虎高琪把持朝政 金宣宗为什么会任由事态如此恶化下去

2019-01-02 14:21:40 首页

  金国此时的当务之急应该是上下齐心,共同抵御外敌,可是术虎高琪把持朝政,排除异己,陷害大臣,把金国的内政搞得乌烟瘴气。那么术虎高琪把持朝政的局面会一直持续吗?金宣宗会任由事态如此恶化下去吗?

  大臣们实在是看不过眼了,有一个叫完颜素兰的文官,就跟宣宗皇帝讲,术虎高琪当年是因为怕死才杀的胡沙虎,绝不是有恢复之志,陛下带着这号人是没法收复失地、中兴大金的。术虎高琪党同伐异,把持朝政,狼子野心,谁不服他,他就说这个人有才,把这个人送到前线去做炮灰。有一个书生议论术虎高琪,说他对待土兵很苛刻,他竟然把这个人挖眼割舌。陛下知道吗?这么残暴的人怎么可能凝聚军心民心呢?这样的大奸巨恶望陛下早定计除之。

image.png

  宣宗这个时候对术虎高琪也很不满了,已经八年了,这家伙在宫廷上指手画脚,而且给我出的招没一个是合适的。他让我把军队都调到汴京来,造成河北、山西、山东、辽东全部失守,我由大金皇帝变成河南王;他告诉我打南宋,堤内损失堤外补,结果,本来这岁币还好商量,现在没得商量,一分都没有了。朝廷当中凡是跟他不和的人全都被他排挤。宣宗也知道,不能他说什么我听什么啊,咱俩谁是皇上啊?所以宣宗就跟完颜素兰说,待朕思之,我也想除掉这厮。他嘱咐完颜素兰,事关机密,千万不要泄露,完颜素兰领命出去了。

image.png

  皇上这个时候就对术虎高琪动了杀心,但是他一时拿不定主意,因为术虎高琪毕竟支撑朝政这么多年,势力很大,如果要杀他的话,有没有可能自己先完?皇上在琢磨这件事的时候,术虎高琪又捅一个娄子,不杀他不行了。太子完颜守忠从中都回来之后不久就病死了,死在宣宗皇帝前面了,又是白发人送的黑发人。宣宗皇帝一共有三个儿子,这样一来,宣宗就剩下俩儿子了,荆王守纯和遂王守绪。当时荆王守纯担任南京的地方长官,要揭发术虎高琪的罪行。术虎高琪打听到荆王要揭露他,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居然派人谋杀了荆王的王妃来警告荆王。

  荆王怒发冲冠,杀妻之恨,不共戴天。荆王到宣宗驾前告御状,有他没我,有我没他,您看着办。要是留着此贼,那这个儿子您就甭认了。荆王是当今皇上的亲儿子,在这种情况下,宣宗痛下决心,下旨诛杀术虎高琪一党,终于清除了把持朝政八年的大奸。但是现在已然是朝政日非,江河日下了,南迁以来,四面烽火,到处狼烟。宣宗心力交瘁,一病不起,驾崩归天。

  宣宗归天之后,三子遂王守绪承继了大统,他就是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金哀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