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家族辜负太原王氏的两个女人,子孙遭到屠杀

2019-03-14 10:27:36 首页

  太原王氏,是历史上著名的五姓七望高门令族。隋唐时期,男人们以娶五姓女为荣,女人们以嫁五姓男为荣。李唐皇室在龙兴之前,就喜欢和五姓七望之一的太原王氏联姻。大唐世祖景皇帝(追封)李昺唯一的女儿、高祖太武皇帝李渊唯一的亲妹妹、太宗文皇帝李世民唯一的亲姑姑,同安特进大长公主李氏,就嫁给了太原王氏王仁佑为妻。

  李世民登基称帝之后,也和太原王氏联姻。李世民的三女儿南平公主,就嫁给了太原王氏王敬直。李世民的儿子晋王李治,就娶了太原王氏女为晋王妃。李治娶的这个老婆,是他的姑奶奶特进同安大长公主做的媒。李治成为太子之后,王氏顺理成章当上了太子妃。李世民对太子妃王氏非常满意,弥留之际还交代托孤大臣褚遂良说:“朕佳儿佳妇,尽托于卿。”

image.png

  李世民驾崩之后,李治登基称帝,太子妃王氏顺理成章当上了皇后。王皇后是大唐历史上第二位册封的皇后,王皇后后来被李治抛弃了。李治找了一个“谋行鸩毒”的借口,废了王皇后。王皇后被废之后,被打入冷宫。武媚娘还不放心,她怕王皇后死灰复燃,就要求李治杀了王皇后。

  王皇后死后,李治得了头痛病,无法看清东西。这个时候的李治,才发现 悲剧了。李治头晕目眩看不清奏章,根本就没办法处理国家大事。李治没办法,只好把国家大事交给武媚娘处理,搞了个“二圣并尊”。

  李治死后,掌握了大唐权柄的武媚娘,开始露出了狰狞的面目。武媚娘为了登上梦寐以求的皇帝宝座,对大唐皇室展开了疯狂的清洗。李世民的弟弟、妹妹、儿子、女儿、孙子、孙女、曾孙、曾孙女遭到了大规模屠杀,李唐皇室几乎被武媚娘杀了个精光。

image.png

  李治的儿子们,好几个死于非命,成为武媚娘登上皇帝宝座的垫脚石。活着的李显和李旦,也被迫改姓武氏,变成了武显和武旦。大唐的社稷,也被武周社稷取代。要不是张柬之等人发动神龙政变,逼武媚娘把皇帝宝座还给了李家,唐朝的宗庙社稷就完蛋了。李治辜负了王皇后,付出了沉痛的代价。他的孙子李隆基,又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了。

  李隆基是李旦的儿子,也是李治和武媚娘的亲孙子。李隆基早年的时候,是废帝李旦之子,满朝文武和大唐宗室唯恐避之不及。李隆基倒霉的时候,也娶了太原王氏女为妻。当时的李隆基还是临淄王,王氏也就顺理成章当上了临淄王妃。

  李隆基早年并不得势,是个奶奶不疼姥姥不爱的孩子。有一次李隆基过生日,堂堂的郡王生日,居然没人道贺。是王皇后的父亲王阿忠,买了半斗面,给他做了一碗长寿面。唐朝的时候,面条不叫面条,而是叫汤饼,长寿面的名字叫做“生日汤饼”。

  李隆基不愿意当一个混吃等死的失势郡王,他决定放手一搏,发动唐隆政变夺权。临淄王妃王氏和娘家人,把全家的脑袋别在裤腰带上,陪李隆基搞政变。李隆基终于当上了皇帝,王妃王氏顺理成章当上了皇后。

  李隆基当了皇帝之后,依然没有实权,大唐的权柄被掌握在太平公主手里。李隆基又搞了一次先天政变,终于搞死了太平公主,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大唐天子。

  两次政变,王皇后和娘家人都是出了大力气。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唐隆政变和先天政变,王皇后的作用,犹如长孙皇后玄武门之变中的表现。”

  李隆基当了皇帝,他迷恋武媚娘的侄孙女武惠妃,就想废了王皇后,改立武皇后。这件事情,让王皇后知道了,她问李隆基:“陛下独不念阿忠脱紫半臂易斗面,为生日汤饼邪?”

  王皇后的话,击中了李隆基的软肋,李隆基短暂搁置了废王皇后立武皇后的事情。李隆基毕竟是变了心,王皇后终究没有留住李隆基的心。李隆基还是下了一道圣旨:“皇后天命不祐,华而不实,有无将之心,不可以承宗庙、母仪天下,其废为庶人。”

  王皇后被废之后,死于冷宫之中。李隆基想起了王皇后当年的好处,满怀愧疚之情,下令用一品礼制安葬王皇后。李隆基的后悔,来的实在是太晚了,他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价。武惠妃得势之后,陷害李隆基的三个儿子太子、鄂王、光王谋反,一天之内就害死了李隆基三个儿子。

  废王皇后事件,武惠妃也没有成为赢家,她被吓疯了。武惠妃死了以后,唐玄宗寂寞空虚冷,就带出了杨贵妃。唐玄宗整天和杨贵妃享乐,对国家大事不关心了。唐玄宗内事交给杨国忠,外事托付安禄山。安禄山和杨国忠谁也不服谁,终于搞出了一个”安史之乱“。

  安禄山打进潼关之后,唐玄宗吓得是撒丫子就跑啊。安禄山打进了长安城,大摇大摆当起了大燕皇帝。伪燕朝廷建立之后,大唐的宗庙社稷自然是要捣毁的。唐玄宗在安禄山起兵造反之初,杀了安禄山在京城的儿子。安禄山在打进长安之后,到处搜寻李唐皇室子孙,找到了就杀他们为儿子报仇。在长安来不及逃跑的李唐皇室子孙, 被安禄山杀了一个精光。

  李治辜负了太原王氏美女王皇后,导致大唐社稷被武周取代,皇室子孙惨遭屠戮。李隆基也辜负了太原王氏美女王皇后,导致大唐社稷被伪燕朝所毁,皇室子孙又一次惨遭屠戮。

  宝应元年,太上皇李隆基去世了。就在这一年里,李唐皇室恢复了王皇后的封号。由于唐玄宗生前追封武惠妃为皇后,李唐皇室在追封王皇后的同时,也废了武皇后的封号。皇后的名分可以追封恢复,只可惜,被安史之乱断送的大唐盛世,却一去不复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