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国的经济文化有多发达?城池建筑又是怎样的

2019-03-14 11:00:04 首页

  郯城县位于临沂市南部,地处鲁苏交界,为山东省南大门,齐鲁之通衢,是齐鲁大地与江淮地区重要交通要道,称为鲁南“咽喉”要地。郯城从周武王封国,至公元前414年郯国被越所灭,经历600余年。亲临神秘传奇的郯城境地,故城犹存残缺的城墙遗址,有关郯子的传说引发无限遐想。

image.png

  郯子,春秋时郯国国君。郯子治理国家讲道德、施仁义、恩威有加,百姓心悦诚服,郯地文化灿烂,民风淳厚,一些典章制度都继续保持下来,对于后世影响十分深远。郯子所植的一棵古老银杏树已有3000多岁高龄,树高41.9米,树围8米,直径2.6米,树冠根系面积五六亩。孔子曾带弟子来郯国拜访郯子,并虚心向其求教。这便是“孔子师郯子”的由来。

image.png

  现郯国古城严格按照《周礼考工记》“匠人营国,方九里,旁三门,国中九经九纬,经涂九轨,左祖右社”的原则进行规划。郯国古城复建郯国宫殿、郯子庙、社稷坛、帅军台、东海郡守府、一贯书院、于公祠、感恩亭、文昌阁、魁星阁等文化旅游景观;打造民俗园、郯文化园、游乐园等主题乐园;可容纳1500人的千古情大剧院和原生态歌舞餐厅,是郯城东夷文化、军事文化、孝文化、名人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观光旅游胜地。

image.png

  郯国古城集商旅、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一站式文化旅游综合体。郯国古城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造,未来是郯城的城市会客厅和城市文化名片。

image.png

  郯国古城“找寻千年文明,阅游文化郯城”,古往今来,曾另多少文人雅士魂牵梦绕。这里也是中华文明发源地之一,其雄伟秀美的景色,广博深邃的文化底蕴,成为鲁南一颗璀璨明珠。这里见证了郯城曾经的辉煌和郯文化兴盛。郯国古城,一天阅游三千年文明,追随圣人脚步,演绎无限精彩人生。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千年郯城将掀开神秘面纱,必然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