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电视剧《天下第一》朱无视简介

2019-03-19 13:24:23 首页

  朱无视是武侠电视剧《天下第一》中的主要人物。朱无视的封号是“铁胆神侯”,乃是明朝正德皇帝的叔父。当年先皇驾崩前,唯恐正德年少,易被奸人操控,或无力主持朝政,不懂分辨忠奸,于是便特令皇弟朱无视创立“护龙山庄”,权力可凌驾所有朝廷机构之上,并赐予他“丹书铁券”与“尚方宝剑”这两样至宝,可以“上斩昏君,下斩谗臣”,与最高特务机构东厂相互制衡。“护龙山庄”的大内密探,不但每一个都是从数百人乃至上千人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最强精英们,而且个个家世清白,几乎没有任何问题,加之其从小就在护龙山庄长大故而对护龙山庄有着一种天然的特殊感情,因而一般都很难叛变。随后再到特殊地方跟随特殊人物学习武艺,等有了堪称当世一流高手的绝世实力之后,才能回来立誓并成为大内密探,所以基本上完全不用担心他们的忠诚问题。其人武功盖世,大奸似忠,野心极大,城府甚深。年轻时为得到心爱女子素心,竟于太湖一战中狠心杀死了江湖八大门派108位高手并吸尽了他们的全部功力,还嫁祸给了素心之夫——不败顽童古三通,最终以此名义将古三通关押至死。后因不满先皇传位给正德皇帝,于是便假借护龙山庄之手暗中发展自己的势力、探听他人隐私,并以此控制十大将军,打算谋权篡位。最终由于自己心爱的女子素心自尽而深受打击,被自己一手培养的大内密探联手杀死。

blob.png

  他外表忠肝义胆,义薄云天,正气凛然,段天涯等均当他是父亲般尊敬。他以匡扶明室为己任,不论是谁败坏朝纲,危害皇室,一律杀无赦。可是,私底下的朱无视,却是一个城府甚深的人,不但曾经杀死108名八大门派的高手来嫁祸给他的义兄天下第一高手-古三通,还有心谋朝篡位,他先利用手下四大密探铲除了准备造反的东厂督主曹正淳,然后再消灭四人, 不料众叛亲离,最后被大内密探联手所杀。

  武功:吸功大法,乾坤大挪移,吸星大法

  兵器:长剑,精钢软剑(传于段天涯)

  身份:明朝中叶,皇叔铁胆神侯受先皇之命,创立“护龙山庄”,持“丹书铁券”,“尚方宝剑”,权力凌驾于所有朝廷机构之上。他手下人才济济,不但有“天地玄黄”四大密探。还有三十六天罡与七十二地煞。

  天,地,玄,黄,出自 千字文“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天字第一号”段天涯(李亚鹏饰演),冷静沉着,自小由铁胆神侯收养,在东瀛跟随“伊贺派”学得忍术及“幻剑”后,加入“护龙山庄”,武功深不可测。

  “地字第一号”归海一刀(霍建华饰演),高傲寡言,眉宇间带点忧郁,因少时父亲归海百炼被杀,他矢志要报父仇,擅长刀法,外冷内热,喜欢上官海棠。

  “玄字第一号”上官海棠(叶璇饰演),艳如桃李,机智过人,琴棋书画,医卜星相,无不通晓,平日却作男装打扮,主持“天下第一庄”,庄内人才济济,掌握天下机密。

  “黄字第一号”成是非(郭晋安饰演),本是市井人物,诙谐滑稽,虽不学无术却机智玲珑,后因缘际会成为“不败顽童”古三通的传人,武功为四大密探之首,不在神候之下。他一旦使出“金刚不坏神功”,便会浑身变成金色,变身成为金人,力大无穷,寒暑不畏,水火不惧,刀枪不入,百毒不侵。

  剧中朱无视原型为朱宸濠

  朱宸濠(1479-1520),为初代宁王朱权的第四代继承人,明太祖朱元璋五世孙,宁康王朱觐钧庶子,出生于南昌祖籍安徽凤阳。

  初封上高王。因宁康王没有嫡子,于弘治十年(1497年)袭封宁王。[1]正德二年,宸濠先后贿赂太监刘瑾及佞臣钱宁、伶人臧贤等人,恢复宁王一系已裁撤的护卫,畜养亡命,随意杀逐幽禁地方文武官员和无罪百姓,强夺官民田产动以万计,并劫掠商贾,窝藏盗贼,密谋起兵。又企图以己子入嗣武宗,取得皇位。太监张忠、御史萧淮等先后告发宸濠之罪行,武宗因下旨收其护卫,令其归还所夺之田。宸濠得知消息后,于正德十四年六月十四日借口明武宗正德帝荒淫无道,集兵号十万造反,杀巡抚孙燧、江西按察副使许逵,革正德年号,以李士实、刘养正为左、右丞相,以王纶为兵部尚书,集众号称十万,并发檄各地,指斥朝廷。略九江、破南康,出江西,率舟师下江,攻安庆。四十三天之后,朱宸濠大败,与诸子、兄弟一起为王守仁所俘,押送南京,交给张永。明武宗先放再抓,最后废为庶人,伏诛,除其封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