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空见的武功远比其他三大神僧高?因为他是此人的徒孙

2019-03-29 11:44:12 首页

  《倚天屠龙记》中少林派有四大神僧,被称为“见闻智性”,其中空见神僧排在首位,他不仅胸怀比那几位师弟宽广,武功也远非其他三大神僧可比。

  在洛阳城,空见一出手就把金毛狮王谢逊吓得魂不附体,作为明教四大护教法王之一,谢逊的功夫在当时的武林绝对能算得上是一流高手,但是在空见面前却像个孩子一样,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一转头的工夫空见就飘出了四丈开外,谢逊连他的衣角都碰不到,可见空见神僧的武功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不过那三位神僧的功夫显然就没有这么高了,在屠狮大会上,空智曾经向范遥叫阵,但最终因为没有必胜的把握而不了了之,范遥是明教的光明右使,光明使者和四大法王的功夫不相上下,既然空智没有战胜范遥的把握,那就同样不会有能力碾压谢逊,据此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空见的武功要远在其他三位神僧之上。

  那么问题就来了,作为平辈的师兄弟,又都名列四大神僧之列,为啥空见的武功远比其他三大神僧高?除了天赋和勤学苦练之外,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

  答案是肯定的, 有。虽然这四个人是师兄弟,但他们并不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空见比他们多学了一门神功。

blob.png

  这门神功就是少林九阳功,和武当九阳功、峨眉九阳功一样,都脱胎于九阳真经,在整部《倚天》中,练过全本九阳真经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张无忌,另外一个就是张三丰的师傅觉远和尚。

  当初张三丰用少林罗汉拳和昆仑三圣何足道过招,被少林认定是偷学武功,要惩处他,觉远为了保住徒弟的命,用铁桶挑着郭襄和张三丰逃出少林寺,最终力竭而死,死前背诵九阳真经,听过经文的除了郭襄和张三丰之外还有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无色禅师,他也记住了一部分经文,后来郭襄和张三丰以部分九阳真经为基础开宗立派,把峨眉和武当发扬光大,但无色禅师记住的这部分经文却没有在少林推广开来,因为他这部分经文来自觉远,而觉远在少林被认为是弃徒,大部分少林僧不屑于去学一个弃徒的功夫,所以他只能传给自己的嫡系弟子,而空见的师傅就是他的嫡系弟子,按辈分论,无色是空见的师祖。

  这就是为啥空见的武功远比其他三大神僧高的原因,因为他是无色禅师的徒孙,继承了少林九阳功,空智等人师承他人,没练过九阳功,九阳是和九阴齐名的两大神功,郭襄和张三丰以九阳功为基础让峨眉和武当在短短几十年内成为了和少林并驾齐驱的两大门派,空见则凭借九阳功练成了少林的“金刚不坏体”神功,武功远远超出了他的同辈师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