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中,此人一掌秒杀何足道,张三丰还跪下给他磕头

2019-04-02 15:02:20 首页

  在《倚天屠龙记》中,江湖武林门派众多,高手如云,但是要知道,想当年郭靖郭巨侠带领江湖武林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共同抵御蒙古人的进攻,然而宋朝奸臣当道,皇帝昏庸无能,始终不肯增兵襄阳,最终导致襄阳城破,而一代爱国者郭靖郭大侠也在这场战争中人死身灭。

  而自从郭靖郭大侠之后,江湖武林再也没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带领这些高手将江湖武林发扬壮大,并且在元朝统治者的暴力统治下,很多江湖武林的老牌名派比如丐帮、全真教都遭到了清洗,特别是丐帮,曾经江湖武林的第一大帮,结果硬生生的被打成了三流门派,实在是可惜。那个时候,可以说江湖武林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江湖之中正需要一个人,力挽狂澜,真心江湖武林。

blob.png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此刻,西域江湖武林来了一位绝世高手,此人牛逼哄哄带闪电,嚣张跋扈吊炸天,他就是打遍西域无敌手的昆仑三圣何足道。要说这何足道真是一个武学天才级别的人物,十几岁的时候,都在西域天下无敌了,当时常常因为没有对手而暗自神伤,跟当年的独孤求败差不多,诚寂寥也。当时何足道他妈看何足道都快抑郁了,于是建议何足道到中原武林去闯闯,就这样,何足道来到了中原,将中原武林的高手都打败了,于是来到了中原武林的泰山北斗少林寺

  当时少林寺的情况不容乐观,我们知道少林寺当年因为火工头陀偷学少林武功,导致少林达摩堂首座苦智禅师圆寂,最终矛盾激化,少林高层领导纷纷出走,典型的如罗汉堂首座苦慧禅师出走西域建立了西域少林。这些高僧的离开,导致少林人才凋敝,青黄不接,自此之后,少林寺就在江湖武林没落了,以至于在《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时期,江湖之中基本上看不到少林寺僧人的身影,更听不到来自少林寺的阿弥陀佛了。

  因此,自从郭靖、黄蓉殉城襄阳城后,江湖武林也沉寂了一时,但是没多久,江湖武林出了一位绝世高手,此人神功盖世,秒杀何足道,张三丰给他磕头,振兴了江湖!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猜没猜到这个人是谁呢?其实这个绝顶高手就是张三丰的师傅觉远大师。可以说觉远大师这个人物对于整个江湖武林的贡献不亚于郭靖、洪七公等人。我们知道,当年中原武功那可是名震寰宇,享誉海内外的。但是却没想到来自西域的何足道都能找上门来踢馆了,还将各大门派的高手给打败了,简直让中原武林人士无地自容啊!

  当时何足道下战书给少林,当时身为罗汉堂首座的无色禅师,别看此人是杨过的好友,但是武功真的很一般,当他知道何足道将挑战书悄无声息地放在了罗汉像上时,他都吓尿了,因为要知道罗汉堂守卫森严,一般人绝对是进不去的,而且罗汉像几十米高,就算是他自己也做不到轻轻一跃就能飞上去,但是何足道不仅做到了,而且不留蛛丝马迹,这武功简直太厉害了,当时少林高僧们都想吃散伙饭了。最后无奈下,无色禅师在少林门口悬挂了免战牌。当时何足道一看到免战牌,非常愤怒,于是破口大骂。当时觉远大师都听不下去了。

  于是觉远大师破门而出,果断出手,要跟何足道干仗,当时何足道跟觉远大师对了一掌,结果何足道口吐鲜血,,倒退几十步,差一点都站不稳,但是这一掌觉远大师还算是悠着点打得,如果使尽全力,何足道肯定要被一掌秒杀不可,可见觉远大师是多么厉害。后来觉远大师一看何足道身受内伤,于是让张三丰跟何足道领教几招,就这样张三丰捡了个大便宜,将何足道打败了,从而名扬天下,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这全是仰仗觉远大师那一掌。

blob.png

  觉远大师虽然说只是少林的一个杂役和尚,但是觉远大师佛法精湛,武功高强,张三丰能够之后有那么大的成就,实际上都是觉远大师的栽培之功,因此张三丰每每想到觉远大师,都会在觉远大师灵前磕上几个头。那么为什么说是觉远大师振兴了整个江湖武林呢?其实我们知道,当时的江湖武林,可以说人才凋落,就连少林这种百年老牌名派都没什么高手。

  但是觉远大师临死前,将自己的毕生所学九阳神功说给了张三丰、郭襄和无色禅师,当时无色禅师得其精,郭襄得其博,张三丰得其纯,最终这三个人凭着自己的悟性,形成了少林九阳功、武当九阳功和峨眉九阳功,就是因为九阳功,最终张三丰武功大进,创建了武当派,无色禅师重整少林,让少林发展壮大,重回江湖武林泰山北斗的地位,而郭襄则在四川峨眉山创建了峨眉派,可以说当年《倚天屠龙记》中的六大门派,其中实力最强大的三大门派都跟觉远大师有直接关系,因此觉远大师对于真心2江湖武林有着突出的卓越贡献。

  而自从少林崛起,武当、峨眉在江湖武林之中相继创派,江湖之中也掀起了建帮立派的热潮,很快江湖武林之中的帮派如雨后春笋般地建立,整个江湖武林也像昔日一样,繁荣壮大了起来,其实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少林觉远大师的功劳。不知道这种说法,大家同不同意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