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精”包不同人生中三次不讨厌之处

2019-04-13 13:40:42 首页

  《天龙八部》中最让人感到讨厌的人物,那包不同的得票一定很高。包不同是金庸武侠中最著名的“扛精”,“扛精”这种生物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喜欢。然而纵观包不同的一生,他有过三次不让人讨厌的时候。

blob.png

  戏谑星宿派门人

  星宿派门人是一群无比肉麻的团体,人厚颜无耻到了那种程度,确实了得!包不同有过两次戏谑星宿门人时刻。

  第一次是包不同等人被丁春秋抓住时。

  包不同道:“众位老兄,星宿派的功夫,确是胜过了任何门派,当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众弟子大喜。一人问道:“依你之见,我派最厉害的功夫是哪一项?”包不同道:“岂止一项,至少也有三项。”众弟子更加高兴,齐问:“是哪三项?”包不同道:“第一项是马屁功。这一项功夫如不练精,只怕在贵门之中,活不上一天半日。第二项是法螺功,若不将贵门的武功德行大加吹嘘,不但师父瞧你不起,在同门之间也必大受排挤,无法立足。这第三项功夫呢,那便是厚颜功了。若不是抹杀良心,厚颜无耻,又如何练得成马屁与法螺这两大奇功。”

  包不同原想说完后肯定会遭到星宿派门人的殴打,岂知他们竟然默默地低了头,很是认可包不同的评论。

  第二次在少林寺的武林大会。

  星宿派门人齐声唱道:“星宿老仙,德配天地,威震寰宇,古今无比!”千余人齐声高唱,登时将群豪的笑声压了下去。唱声甫歇,人丛中忽有一个嘶哑难听的声音大声唱道:“星宿老仙,德配天地,威震寰宇……”曲调和星宿派所唱一模一样。星宿派门人听到别派之中居然有人颂赞本派老仙,此事十分难得,那是远胜于本派弟子的自称自赞。群相大喜之下,锣鼓丝竹出力伴奏,不料第四句突然急转直下,只听他唱道:“……大放狗屁!”众门人相顾愕然之际,锣鼓丝竹半途不及收科,竟尔一直伴奏到底,将一句“大放狗屁”衬托得甚是悠扬动听。群雄只笑得打跌,星宿派门人俱都破口大骂。王语嫣嫣然微笑,说道:“包三哥,你的嗓子好得紧啊!”包不同道:“献丑,献丑!”这四句歌正是包不同的杰作。

  星宿派这帮子无耻之徒,就得靠包不同这个扛精来治理。

  抢答公主三问,爱女之心感人

  银川公主提了三个问题,包不同是抢答的,问题没出来就按了答题键!

  第二问:包先生生平最爱之人,叫甚么名字?”包不同毫不思索,说道:“叫包不靓。”那宫女道:“第三问是:包先生最爱的这个人相貌如何?”包不同道:“此人年方六岁,眼睛一大一小,鼻孔朝天,耳朵招风,包某有何吩咐,此人决计不听,叫她哭必笑,叫她笑必哭,哭起来两个时辰不停,乃是我的宝贝女儿包不靓。”

  这么一看,包不同此刻不仅不讨厌,还有些可爱了,不仅可爱,还有些感动人了。

  痛斥慕容复,死于慕容复的剑下

  慕容复认段延庆为干爹,被包不同痛斥为“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徒”,慕容复大怒,挥剑杀了包不同。

  包不同这个人平时喜欢讲些歪理,抬些斜杠,但大义上他还是有的,形象上比慕容复这种反复无常的小人高大的多。

  死于少主人之手,包不同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同情,他也是一个可敬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